注册

互金行业或成未来发展方向,金储宝把安全收益放在前面


来源:辽一网

在这个全民理财的黄金时代,面对“跑不赢通胀”的银行存款利率和“十人炒股九人亏”的散户行情,互联网金融的优势愈发凸显。从当前的数据上来看,投资者对互联网金

在这个全民理财的黄金时代,面对“跑不赢通胀”的银行存款利率和“十人炒股九人亏”的散户行情,互联网金融的优势愈发凸显。从当前的数据上来看,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的信心越来越大,而以家庭为单位的小笔投资者也可能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投资的新势力。

那么究竟该如何选择相对更靠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呢?有两个主要标准可供参考。

安全:首要且最重要的标准

从安全性的角度衡量,有国资背景、上市公司背景或金融机构背景的应算首选,比如国资背景的金储宝、上市公司背景的凤凰金融、金融机构背景的陆金所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要确保用户投资的安全,以下3个条件是必不可少的:

一、用户资金合规监管, 使用户被监管的资金具有法律保障。

二、不违规参与资产设计,资产由有资质和牌照的金融机构进行风控;法律关系清晰,不产生还款纠纷,即使底层发生兑付问题,也有法可依,合法保障投资者权益。

三、不违规提供担保,引入合法的第三方保障机制。互金平台不得以自身资产或变相设立资金池为发生兑付风险的项目埋单,引入有实力的担保公司和保险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提供有效保障。

以国资背景的金储宝为例,该平台已安全运营两年多,近日更或千万级A轮融资,资源和资本实力更上一层楼,备受投资者关注。据了解,截至2017年6月底,金储宝交易额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注册用户数已超35万,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2140万元人民币。

收益:综合考量,稳健为先

在符合安全标准的前提下,收益与风险往往成正比。结合个人的风险评级,金储宝相关负责人给出了3点可量化的选择标准:

第一,同等期限项目收益,选择股东背景强、符合互联网金融监管办法的平台。

第二,不同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费用水平,同等收益情况下,费用水平择低选择。

第三,根据购买产品前的风险测评等级,合理选择投资标的。

控制好风险,保障项目的安全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共识。另一方面,国家监管的加强也使互联网金融身份明朗化,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尤其是对大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这意味着行业更加透明化和规范化,安全性大大提高,这无疑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信心。

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或将成为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可以预见,随着监管细则的即将出台,互联网金融准入门槛逐步提升,金储宝平台风控能力及安全指数不断提高,收益稳健,将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