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易炼红:开放雄鹰展翅高飞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洪雷 通讯员鞠文霞)6月25日下午3点28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下称综保区)首批货物通关入区,满载着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的12台卡车通过主卡口的进区通道,按照各通道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活动现场。

首批货物通关入区。

在黄花综合保税区内,部分门店已经开始运行。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洪雷 通讯员鞠文霞)6月25日下午3点28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下称综保区)首批货物通关入区,满载着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的12台卡车通过主卡口的进区通道,按照各通道电子指示牌指引有序驶入综保区,标志着湖南省首个临空型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即日起可对外办理业务。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何报翔见证封关运行。

中央驻湘单位、省直相关厅局、相关市县部门、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出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主持封关运行活动。

易炼红:综保区将成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重要引擎

“长沙的经济总量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六位,即将昂首挺进万亿俱乐部。”易炼红说,为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长沙正加快补齐开放型经济短板,着力打造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其龙头就是临空经济示范区,而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引擎就是综合保税区。

易炼红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综保区的通关卡口设计,是一架雄鹰飞机,我们有理由相信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定会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

未来是“湘品出境”和“万商入湘”的黄金地带

2016年5月3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长沙黄花综保区一期0.77平方公里自去年9月29日全面开工,仅6个多月的时间建成了基本成型的现代园区。今年4月21日,长沙黄花综保区一期通过长沙海关牵头组织的预验收,6月8日通过海关总署牵头组织的国家十部委正式验收,刷新了全国综合保税区建设验收新纪录,也是目前湖南建设速度最快、起点最高的综保区。

截至目前,在谈项目近100个,已有40多家公司在综保区办理工商注册,雅娜购、大地、浩通、千斯仓、中国银行、伟尔达、天河互通等15个项目已投入运营。预计2017年封关运行当年实现进出口总额8亿美元以上。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介绍: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位于长沙市东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紧邻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作为全国为数不多、全省唯一的临空型综合保税区,黄花综保区的封关运行,将有效促进综保区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区港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撬动临空经济的加快崛起。

机场与综保区无缝对接,实现区港联动后,将加快机场国际货运与客运的同步快速增长,对于更好地推动“湘品出境”和“万商入湘”,带动全市、全省开放型经济向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将综保区打造成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典范和排头兵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