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聊最近经常被黑的OPPO,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


来源:辽一网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OPPO,有赞美也有诋毁,作为手机深度玩家,我觉得一切诋毁都还言之过早。现在的社会存在一个怪象,那就是很多人都跑去黑OPPO的目标人群,说他们是一群没文化、没审美的人,并以此来展现自己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OPPO,有赞美也有诋毁,作为手机深度玩家,我觉得一切诋毁都还言之过早。

图1:表情包.jpg

现在的社会存在一个怪象,那就是很多人都跑去黑OPPO的目标人群,说他们是一群没文化、没审美的人,并以此来展现自己“代表”的群体有多geek有多高人一等,听起来很可笑,因为用OPPO的人可能是坐办公室的白领,但说这话的人这时候一定是在搬砖哈哈哈哈。

放眼全国,近几年OPPO是做的最好的手机品牌。曾经的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两个大浪让大多数人包括媒体都认为实体店必死无疑,然而仔细一想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只依靠互联网铺货和提供服务最大的缺点就是距离太远,购买决策时的体验阶段,和售后服务是最需要直接与人接触的,你光上嘴皮下嘴皮一碰说一堆没用的数据一堆不管有没有反正先忽悠的名词是很难说服人的,消费者需要的是我玩一下,实打实接触一下,实际体验之后再做购买决策,所以实体店是这群重视质量和专业性能人的首先。当然,也并不排除喜欢在线下逛完之后,再去线上购买的人存在。

但是,当你买了,手机有问题了能不能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大家都很忙,不是所有人都有那个闲工夫搞机的,手机是我的工具,不是我主子,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需要的是对它的投入尽量少,它的产出尽量多,我也不例外,谁不想100块就能买导拍照好又流畅的手机呢。而当别人都在抢占线上电商的时候,OPPO依然坚持开拓线下,现在看来,OPPO坚持做线下服务链路子实际上从一开始就没错。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服务才是产品最好的延伸,所以OPPO能在手机这个汹涌恐怖的市场牢牢控制自己的一席之地(貌似现在很多主力在线上的厂商也注意到线下的服务体验优势,也在努力铺线下,去年回家的时候看到魅族和华为都在老家开了线下店了),目前,市面上售后服务做的好的OPPO确实算是一个。

对于geek经常在网上谈论的配置问题,我也进行了深入研究,经过分析比对,配置能影响手机性能,但已经不能满足当下人的需求,要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天天拿着手机去万阴阳师、王者荣耀。相反,拍照成为了每一个消费者的刚需,空闲时间也对OPPO和一众国产手机做了拍照对比,OPPO在拍照上表现很好,这时候配置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这篇文章完全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写的,OPPO是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不管领导人还是员工,据我了解都是本分做人,本分做事。至于最近大火的OPPO颇让对手公司眼红,产品比不过就线上偷偷黑一把,也着实让人觉得很无能。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