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家五口食用野蘑菇中毒入院 已有两人死亡


来源:潇湘晨报

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毒蘑菇中毒已成为我省食物中毒事件中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今年起截至6月16日,全省上报因毒蘑菇导致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47起,11人死亡。如今又有毒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再次

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毒蘑菇中毒已成为我省食物中毒事件中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

今年起截至6月16日,全省上报因毒蘑菇导致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47起,11人死亡。

如今又有毒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再次提醒大家,野外遇到蘑菇,最好别采别吃。

本报长沙讯 近日,家住长沙望城雷锋镇牌楼坝村的杨红刚一家6口,食用野外采摘回来的蘑菇后,有5人出现不适。截至6月22日,杨红刚的妻子和母亲已经过世。

当地村委会李主任告诉记者,除了杨红刚10岁的儿子外,包括杨红刚在内的5人均在17日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这家人一开始在村里的医生那里治病,随后转往了湖南航天医院治疗。因为病情加重,又分别被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和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救治。

22日下午,杨红刚的妹妹杨红伟告诉记者,杨红刚的妻子和妈妈已经过世了。“哥哥有两个子女,大的12岁,是个女儿,读初一。小的10岁,是个儿子。如今嫂子去世了,无论如何,都要救活我哥,因为他是家中的顶梁柱。”

杨红伟说,哥哥平时是做家电维修的,家境一般。如果出了什么事,“两个孩子以后怎么办啊?”

记者在湘雅三医院,采访了杨红刚的主治医生李医生。

李医生说,杨红刚是这家人中吃野蘑菇最多的,送来时已经出现了肝功能衰竭,现在情况不容乐观。李医生说:“一旦出现肾脏功能衰竭,很可能会出现尿毒症。”对于如何治疗,李医生介绍:“目前,蘑菇中毒没有特效解毒药,主要是护肝,根据肝脏的坏死程度进行治疗,杨先生现在做了一部分血液净化治疗和血浆置换,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我们能想到的方法都会给他用上,说实话,情况很不乐观。”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ICU病房收治了杨红刚的爸爸杨大爷。据医生介绍,杨大爷今年74岁,6月19日送过来的,经过医院积极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不过暂时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李医生说:“每年7月至9月都有很多吃野生蘑菇中毒的,严重到进重症监护病房的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两三例。”医生提醒千万不要吃山上采摘的野蘑菇。

记者陈斌 实习生王梦帆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