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顺网专注车辆质押 玩转0坏账 完美解决坏账率这个问题


来源:辽一网

在金融行业,有很多的问题都需要投资理财人或者平台来进行解决,比如说贷款逾期,坏账等问题,其实小编觉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坏账率,所谓的坏账是指企业无法收回或收回的可能性极小的应收款项。由于发生坏账而产生的

在金融行业,有很多的问题都需要投资理财人或者平台来进行解决,比如说贷款逾期,坏账等问题,其实小编觉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坏账率,所谓的坏账是指企业无法收回或收回的可能性极小的应收款项。由于发生坏账而产生的损失,称为坏账损失。

随着P2P行业的不断发展,我国网贷行业已经有近10年的发展历程,尤其2014和2015这两年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绩。全国网贷平台数量新增不断,参与网贷理财的人也越来越多,P2P网贷理财持续火热。

专家表示,虽然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前景被一致看好,但不断爆出的问题平台数量之巨也着实吓人一跳。截止2015年底,P2P行业的问题平台数量累计高达1263家,2015全年问题平台896家,系2014年275家的3.26倍。

P2P网贷平台运营出现问题,大部分与坏账有关,借款人无力偿还或恶意违约后,若平台无力垫付,将会导致平台停业倒闭,更有甚者,直接跑路。当然,这里是抛开那些动机不纯的骗子平台而言的。

专家表示,坏账的形成包括以下几方面因素:缺少优质借款人、缺乏征信环境、项目审核不严格、平台风控能力较差等。

目前,国内公布坏账率的平台寥寥无几,仅陆金所、人人贷、微贷网、投哪网、有利网、万顺网、拍拍贷等几家,而红岭创投也因为几个金额较大的坏账事件引发业内的高度关注。

坏账率对平台的稳健运营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不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不仅无力偿付投资人的本息,还会直接导致自身的运营陷入困境。尤其近两年我国实体经济下行,企业经营困难,从而大大增加了坏账风险,给整个P2P行业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万顺网运营告诉记者,“坏账率以及处理措施是投资人选择是否信任一个平台的重要因素,但是有一种业务模式是不用担心坏账的,即车辆质押入库借款,由于事先扣押了借款人的车辆,即便出现违约情况,直接卖车即可偿付投资人本息,从而这种模式产品情况

“押车入库借款”是万顺网在汽车金融垂直领域的拳头产品,为投资人提供期限1至3个月的优质短期投资项目。 a.平台上发布的质押车辆,车辆手续齐全,借款人信息实名认证,专业团队实地评估车辆性能与价格、借款人信用情况; b.采用车贷业内安全级别最高的风控手段——押车押手续,车辆入库保管,车场设有屏蔽器,互联网监控设备,车辆手续存入保险柜.c.根据不同城市车市值存在差价以及冷热门车,设置的质押率控制在估值的70%以内;大额度车辆要求质押并过户抵押; d.项目到期由多家车商竞价进行债权回购。确保无坏账的产生。

(万顺网库房,24小时视频监控,保证投资人财产实时安全)

车贷P2P作为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中最为足值抵押的产品,有着流动性高、变现速度快等诸多特点,在当下个人信贷、大额企业贷普遍坏账的情况下,质押车贷产品已经成为了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希望之光,而随着P2P寒冬的到来,万顺网也已经成为了大多数投资人的过冬选择。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