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碰撞灵感 享受居家


来源:新京报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上,不但荟萃众多优秀的国内家居品牌,更有国外一线家居品牌与全球同步呈现的新产品、新工艺、新风尚在此间绽放,轻松休闲的户外家具,经典优雅的实木风格,丰富多彩的绿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上,不但荟萃众多优秀的国内家居品牌,更有国外一线家居品牌与全球同步呈现的新产品、新工艺、新风尚在此间绽放,轻松休闲的户外家具,经典优雅的实木风格,丰富多彩的绿植搭配,让人近距离欣赏美物时,也能学习到一些居家装饰和风格的布置与搭配。

 

舒适户外

随着向往自然,追求更加舒适的装饰和布置,回归本真的生活态度,成为居家生活的新风尚,人们对家具的选择更加重视舒适度和个性化。一个轻松大气的户外客厅,成为有花园或露台家庭的首选,人们愿意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坐在这里享受自然的美好。当室内与户外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那些令人放松的户外家具也可以摆在室内,不但毫无违和感,反而令人们有种在屋里享受户外阳光,像在花园中一样轻松畅快地呼吸的自在感。

借鉴:

蓝色早晨家居Unopiù的户外沙发,镂空编织的设计将家具的透气感和即视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色彩亮丽、厚实松软的坐垫、靠垫,不仅给沙发带来舒适的坐感,还提亮空间。轻巧的藤编茶几、草编收纳篮和木质收纳盒,加上一张棕麻质感的地毯,散发出自然森林的味道。

 

绿植当道

绿植带给人们的“福利”不言而喻: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满眼的绿色释放压力,缓解情绪,还是与自然接触的最快途径。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如森林般自然轻松的居住环境,成为近年来一些注重生活品质的品牌的追求。

曲美家居在展会现场将绿色植物融入到人们的家居生活,这大概是最简单的放松方式了。生机勃勃的绿色令心情锦上添花,时刻保持美美的情绪。把花草搬进家,与自然为邻,在充满生机活力的草木绿的衬托下,家也变得更青春。

借鉴:

多些绿植,让客厅被一片绿意包围,融入清新自然的氛围中。一排修竹挺立,脚下是柔软的草地和一簇簇青苔藓当作地毯,一两株大型盆栽,如巴西木、发财树等靠墙角或沙发转角摆放。陈列架上多放几盆吊兰、绿萝,吊灯上装饰些空气凤梨,茶几上再搭配新鲜的插花,整个客厅瞬间就成为绿野仙踪般的森林。

经典实木

实木家具一直是家居市场的宠儿,因其天然环保、品质优雅、工艺精湛、使用寿命长等优势而被人们推崇。木材给人温暖素朴、舒适亲肤的感觉。

为了尊重自然,很多现代实木家具开始尽可能保留木材的原始质感甚至木头的“天然缺陷”,将木材所独有的特质融入到家居设计中。一件实木家具可用数十年甚至上百年,同时也能回收与循环使用,各种凝结着工匠精神的工艺,让很多实木家具都彰显出了艺术性与实用性。

借鉴:

百强家居的“马丁系列”凸显了北欧的现代风格,采用市场上备受青睐的北美黑胡桃木和樱桃木材质,实木结构,层次分明的天然木纹遒劲疏朗。沙发和茶几搭配灰白色调的布艺包裹,简洁大方,更适合现代风格的家居环境。家具严格按照契合人体工程学的标准设计,家具边角细节打磨一丝不苟,线条流畅自然,结构严谨稳定,美观又有很高的舒适度,令人随时享受惬意放松的状态。

实用简约

小件家具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通过巧妙的设计,合理优化空间配置,以简约明快的色彩与设计,形成了既现代时尚,又具有优雅韵味的北欧极简设计风格。

不用大动干戈地移动大件家具,却可以随性地将实用且兼具功能性的小家具变换位置,让人随时体会到动手打造新的家居风格的乐趣。

借鉴:

漾美Wa’s Objects小物系列的小茶桌,适合茶室和阳台榻榻米,采用传统手工工艺,融入巧妙设计,木质肌理与色泽,给人静谧深远的印象。搭配简单的插花,可以在家中营造出一个慢节奏的生活氛围。

自然灵感

大自然赋予了设计师无限灵感,从花鸟鱼虫到草木山河,自然中存在的一切似乎都是设计师创作的灵感来源。

人们喜欢亲近自然,把对自然的渴望和热爱凝聚在一件件家居用品上,有着热带雨林图案的折叠屏风,绘满花草的沙发靠垫,大地色系的家具配色,无一不显露着自然带给家居设计的魅力。

而天然的面料、木材、石材、竹藤等材质,带着独一无二的自然细腻的纹理,展现出自身散发的最深层次的美感,给予空间一抹温馨的气息。让家里更舒适,充满亲切、温和、自由的氛围,令人更愿意与其紧密接触。

借鉴:

挪亚家“日蚀几”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日食”这一自然现象。设计师选择了饱和度极高的自然色系,使茶几更具灵动气息。深蓝、藏绿、柳绿、蔚蓝四种鲜亮的色彩成为空间装饰里的点睛之笔,搭配两种不同尺寸,满足了不同人们的喜好与需求,让质朴的空间底色瞬间提亮。几何形的三角结构桌腿为茶几提供稳固的支撑,轻盈灵活的外形,简约时尚的设计,几乎成为现代家居风格的百搭款。

D04-D05版

采写/新京报记者王巍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