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铁龙C3-XR 230THP 25周年闪耀版提车作业


来源:辽一网

千挑万选,终于盼来了心仪的C3-XR!而且还是最为钟意的25周年闪耀版,现在本人的心情非常激动,我的提车经历也是一点一点为各位道来! 本人4月底开始考虑换车,之前的小奔奔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价格是在

千挑万选,终于盼来了心仪的C3-XR!而且还是最为钟意的25周年闪耀版,现在本人的心情非常激动,我的提车经历也是一点一点为各位道来!

 

本人4月底开始考虑换车,之前的小奔奔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价格是在10-15万,开始还在看轿车,但后来转移到了SUV,因为家里领导(别名:媳妇)也要开,SUV会感觉视野好一点,车身也稍微小一些,好停车好操作。小型SUV这个级别选择不少,领导都有点看花了眼,但综合之后还是选择了C3-XR。主要原因一是外观耐看,二就是现在厂家新推出的活动,可以加装金色套件,并且升级11.6寸中控大屏。但当时的顾虑是1.2T的动力会不会很肉(1.6T的确超预算了),但试驾之后感觉还是没问题的,涡轮在低转速的介入很明显,但高转速会有点后劲不足的感觉。不过我们对动力也没有那么高的要求,只要不是肉就可以了。所以综合考虑之后就直接确定了C3-XR。

 

我这个25周年闪耀版是3月刚推出的,看车的时候4S店还没有实车。金色套件选装价格4500,大屏5800。当时C3-XR现金优惠2万,但是新的活动是加1元可以免费升级大屏,如果加装炫金套件,还有3000元优惠。后来看了一下效果图,领导特别喜欢,于是就全部升级!这个升级是4S店给做,等车等了半个多月,4S来电提车!

 

我们家小区车位不是很紧张,尤其是白天,空闲车位很多。上周三中午特意拍了一组照片,现在为各位奉上~~车辆已经上牌,为了保护隐私涂掉了~~用车感受在最后会介绍,还请各位耐心阅读。

 

 

直奔主题直奔主题,外观上的炫金套件包含车灯、反光镜和轮圈,确实挺好看的,有种钢铁侠的感觉……

 

车灯和轮圈应该是直接换的现成灯组,反光镜肯定是换一个外壳了。个人是非常喜欢C3-XR的轮圈,旋风造型,看着很有运动感。

 

 

这些小型SUV里,我觉得C3-XR其实是看起来最不像SUV的,因为车身给人的感觉很矮很长。行李架和车窗装饰的线条是连接在一体的,很有设计感。

 

http://image.xcar.com.cn/attachments/a/day_170531/2017053114_93121f3c4ca11644da281RiUtdgpkuay.jpg

 

C3-XR的尾巴看上去才更像SUV,尾巴会有一点翘臀的感觉,主要是离去角比较大,车灯比较高,营造出的视觉效果。

 

http://image.xcar.com.cn/attachments/a/day_170531/2017053114_8281b318594f5be90051s3eUukg7ptGf.jpg

 

尾灯是一个回字的造型,很有特点,很漂亮,也很新潮。

 

 

双排气管,看着就很有档次。保险杠下面还有银色的护板,很有运动味儿。

 

 

外观到此说完,下面是内饰部分。内饰的选装部分主要是方向盘、中控装饰条和座椅,金色的加入让内饰看起来更有档次了。

 

http://image.xcar.com.cn/attachments/a/day_170531/2017053114_96f759d9abdddd511ef9KFxmxuaVnwWI.jpg

 

仪表盘的设计也是简约直观,数位很清晰。

 

 

方向盘左侧可以用来放钥匙,不过我这台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这个设计就没有什么用了,平时钥匙就放在包里,都不用拿出来。

 

 

空调出风口不用的时候可以关闭,防止落入尘土。

 

 

手刹非常有个性,也很袖珍,丝毫没有那种又蠢又愣的感觉。后方的储物格里有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充电,也可以与大屏幕互联。

 

http://image.xcar.com.cn/attachments/a/day_170531/2017053114_5fc3ef453b84b9443d9dLGINPf1ufBrv.jpg

 

哈哈哈,最最炫酷的大屏幕来了,11.6寸,堪比特斯拉有木有。大屏幕的介绍也从这里开始!

 

 

这块屏幕日常状态下基本是上下两个分区,先说上半部分。上半区基本和常规车辆的显示内容类似,主要是多媒体功能,同时还兼顾了行车电脑、倒车影像和手机投影等功能。

 

1.2T的C3-XR真的是很省油,平均油耗才不到7升。买车之前其实是很担心油耗的,因为虽然排量小,但是有小马拉大车的可能,担心会不会反而废油,目前来是完全没这个顾虑了。

 

http://image.xcar.com.cn/attachments/a/day_170531/2017053114_f19c240cc74ab8505cc97YhRAPOlhQlY.jpg

 

倒车影像的视角范围有点窄,车位线有一定的余量,防止刮蹭。这里是我特意选了背阴处拍的,清晰度还是没问题的。

 

http://image.xcar.com.cn/attachments/a/day_170531/2017053114_a513c56a534a53865090V83375oelXS0.jpg

 

下半区主要显示导航(避免隐私问题没有拍地图) 和空调控制,不过屏幕右侧有空调的快捷键,那个用起来会更方便。

 

 

如果车门未关的话,大屏幕也会进行警示。

 

 

除此之外!这个屏幕最厉害的就是支持苹果手机的全屏投影!方法就是先下载最下面的DA SmartLink软件,然后通过数据线和wifi连接后,再点击手机菜单中的AirPlay镜像,便可以实现手机投影!

 

 

手机拍照都可以实时投影到屏幕上,简直是太逆天了,再有新的好玩的东西,回头研究出来了再和大家分享!

 

 

最后再来说说用车感受。动力方面,因为涡轮的介入感还是很强的,所以想要急加速超车的时候,不会担心动力不足,但持续性确实有限,不过我们也用不到那么持续的加速,又不是天天飚车。这台1.2T发动机怠速状态下确实是有明显抖动的,不过启停技术可以稍微缓解这个现象。另外要表扬的就是C3-XR的底盘与悬挂,过个减速带什么的,尤其是前排,颠簸感真的是很小,雪铁龙不愧是做底盘起家。

 

 

整体来说,C3-XR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满意。用家里领导的话说,以前买东西,买完东西总会有多多少少的不满意,但C3-XR她觉得真是相当完美。买车是件大事儿,我们还真没留下什么遗憾。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