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联储金服为实体经济输血,产业链金融促多方共赢


来源:辽一网

进入6月份,市面资金流动性渐趋收紧,债券市场各种产品利率随之攀升,关于4年前“钱荒”的记忆也被某些媒体重新提及。从某个角度看,当下焦躁的情绪,进一步印证了实体经济融资难的困境。

进入6月份,市面资金流动性渐趋收紧,债券市场各种产品利率随之攀升,关于4年前“钱荒”的记忆也被某些媒体重新提及。从某个角度看,当下焦躁的情绪,进一步印证了实体经济融资难的困境。舆论认为,建立多元化金融生态系统,发展功能互补的多元化金融服务,方能为中小企业增加有效金融供给。当下,以金联储金服、蚂蚁金服为代表的已稳健运营多年的产业链金融平台,正成为实体经济拓展融资渠道的重要途径之一。

帮中小企业盘活非现金流动资产

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实力

长期以来,由于自身信用级别较低、固定资产等抵押担保品较少、财务信息不透明等原因,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一直很难受到传统金融机构的青睐。

与此同时,同一产业链内各企业间相互依存的程度也越来越高。产业链中任何一环出现资金短缺,都会直接导致后续环节的停滞甚至“断链”。在赊账成为主流交易方式的背景下,如何提高产业链资金运作的效率,降低产业链整体的管理成本,从而维护所在产业链的生存,成为产业链上所有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产业链金融,为化解上述两大难题提供了抓手。

金联储金服相关负责人指出,产业链金融平台依托核心企业的主导力量和强大信用背书,可利用大数据管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化为产业链整体的可控风险,不仅帮助中小企业盘活了非现金流动资产从而解决其融资难题,也提高了整个供应链的运行效率,可谓一举多赢。

坐拥16万亿蓝海市场

产业链金融或成投资者理财新出口

根据融资担保品的不同,产业链金融可分为应收账款类、预付类和存货类融资等,其中应收账款类的规模尤为巨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总体来看,我国非金融企业应收账款余额规模达到16万亿元,然而针对应收账款项贴现管理的商业银行保理业务规模则只有2.8万亿元,换而言之,目前仅覆盖了17%的应收账款融资需求,渗透率较低。由此可以预见,产业链金融市场仍然是一片蓝海。

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也指出,要高度重视和持续改进对“中国制造2025”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大力发展产业链金融产品和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是从政策方面还是从行业前景来看,产业链金融的发展都正在从萌芽走向繁荣和成熟。

金联储金服上述负责人进一步指出,中小企业是中国发展的生力军、国家竞争力的压舱石!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为实体经济输血的产业链金融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就网贷行业而言,相较其他资产类,产业链金融平台整体风控的可操作性更强。以金联储金服为例,平台独创BAST风险控制系统,从大数据分析、资产抵押、供应链控制、企业信息洞察四个维度全面审查项目风险,所有质押物在中国人保和平安保险投保一百亿财产一切险,从资产端和风控端实现了对平台运营风险的有效控制,从源头遏制了逾期、坏账现象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每一位投资者都能够及时足额地收回本息。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