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学子不远千里来岳阳寻江豚 呼吁保护环境


来源:红网

原标题:英国学子岳阳寻江豚呼吁保护环境红网岳阳站5月28日讯5月27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市东洞庭湖上迎来外国友人,他们远渡重洋从英国来到岳阳,参加寻访江豚活动,呼吁保护江豚、保护环境。18名英国师生来自

原标题:英国学子岳阳寻江豚呼吁保护环境

5月27日,18名英国师生来到岳阳,参加寻访江豚活动,呼吁保护环境。

泾渭分明的三江口奇景,这就是江与湖的“分界线”。

红网岳阳站5月28日讯5月27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市东洞庭湖上迎来外国友人,他们远渡重洋从英国来到岳阳,参加寻访江豚活动,呼吁保护江豚、保护环境。

18名英国师生来自萨姆赛特郡,当天下午2时,他们与岳阳市二中师生一同来到洞庭湖畔,大家从南岳坡码头登船,前往岳阳楼下水域远观岳阳楼,用中英文齐声朗诵《岳阳楼记》,志愿者们还介绍了洞庭湖环保情况。

三江口水域,清浊交汇,泾渭分明,自古以来,蔚为壮观,古人称为“江会”,为荆江、湘江、长江汇合处,也就是洞庭湖入长江之口。英国师生对这一奇观赞叹不已,连呼惊奇。

“江豚,江豚!”至北门渡口水域,湖面突现5个黑色倩影,江豚正在水面围猎。英国学生赫克特乐坏了:“第一次看见江豚,感觉它们真的很神奇。”

英国老师Jenny说,在岳阳参观了洞庭湖景点,看到了江豚,感到很兴奋。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保护环境、保护生态,让江豚的微笑永远延续下去。

活动中,师生们还体验了渔民生活,用超轻粘土制作江豚。英国师生与岳阳市二中一对一“对口交流”,一周内,他们还将体验岳阳起居生活、风土人情等。

(红网记者 冯刚)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