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月启动 提供1500余岗位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彭双林 通讯员徐神)在5月21日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9日下午,“共融、共赢、共进,助残就业创业有你更精彩”湖南省第27个全国助残

湖南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表示,将积极打造“互联网+就业创业”新模式,拓展残疾人增收渠道。

湖南省残联向提供就业岗位的爱心企业颁奖。

湖南省残联与京东签约,共同打造“京东客服中心湖南省残疾人就业孵化基地”。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彭双林 通讯员徐神)在5月21日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9日下午,“共融、共赢、共进,助残就业创业有你更精彩”湖南省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专题活动在长沙举办。活动中,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2017年湖南省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月正式开始。

5月19日至6月19日期间,残疾人朋友只需登陆湖南人才网、湖南省残疾人就业信息网,或通过微信添加“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湖南残疾人就业”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就能居家找工作。网络招聘月期间,共有京东客服中心、蓝思科技、安邦制药、肯德基、郴州吉兴纸业、拓福家纺等3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1500多个为残疾人量身定做的工作岗位,实现残疾人的精准就业。

当天,京东客户服务中心与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京东客服中心湖南省残疾人就业孵化基地”,集成残疾人众客服培训、孵化、试接线等服务,首批输出30-50个座席的符合用工标准和上线技能的残疾人众客服岗位,试点项目适合肢体残疾人灵活、居家就业。

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5月19日即将开设“天使餐厅”,该餐厅的多数员工为听力、智力残疾人,肯德基将从运营方式、设备改造、以及员工培训方面为残疾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各种便利,“天使员工”在肯德基餐厅内熟练操作设备、制作产品、服务顾客,并享有与普通员工一样平等发展的机会。

湖南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在活动中表示,湖南省残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十三五”期间,加快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实体大厅服务向网络服务延伸,拓宽残疾人自主从业新渠道;积极打造“互联网+就业创业”新模式,开发更多居家灵活就业项目,拓展残疾人增收渠道;依托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残疾人创业的精准对接,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目前,湖南有各类残疾人408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的6.44%,平均每5个家庭就有一个家庭生活着残疾人,关联1300万家庭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60万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率仅为38%,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