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类人最受蚊子青睐 教你几招蚊子不敢再咬你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五月到了,天气变热,温度上升。我们穿上了清凉的夏天衣服,随心所欲的吃着各种食物,但是也有一个我们很讨厌的问题,就是夏天蚊子太招人烦了!尤其是有那么几类人特别容易招蚊子,到了夏天这种现象就让我们很是苦恼

五月到了,天气变热,温度上升。我们穿上了清凉的夏天衣服,随心所欲的吃着各种食物,但是也有一个我们很讨厌的问题,就是夏天蚊子太招人烦了!尤其是有那么几类人特别容易招蚊子,到了夏天这种现象就让我们很是苦恼。

供图/cfp

那么哪些人是蚊子更为青睐呢?

1 胖子或者呼吸量大的人

运动之后加快了呼吸量,这样呼出的二氧化碳相对较多,蚊子对此比较敏感。因此,在一个群体中,胖人、呼吸沉重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2 汗腺发达的人

喜欢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强,对蚊子产生吸引力。另外发热的东西对于蚊子来说是很具有吸引力的,而汗腺发达的人容易出汗,这样就加快了热量的散发,从而容易招蚊子。尤其是在运动之后大汗淋漓的人更是蚊子所青睐的对象。

3 皮肤粗糙的人

蚊子爱叮咬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的人,这类人往往汗腺发达或者排出的汗液等分泌物较多。因此,有时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更招惹蚊子。

4 孕妇

一般来说孕妇呼吸的气体中的一些物质会吸引蚊子,另外孕妇的腹部温度也较高同时也是吸引蚊子的因素之一。

5 小孩子

小孩子代谢比较快,体温较成人更高,因此也是蚊子的喜欢叮咬的对象。

那么在炎炎夏日之下,我们有什么方式可以去预防蚊子叮咬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说一下关于怎么预防蚊子叮咬的小秘诀吧。 碱水防蚊

由于在碱性环境下蚊子卵无法存活,因此在屋内放置一盆碱水,就能有效减少蚊子的数量,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洗衣服兑水即可。

橙色驱蚊

蚊子害怕橙色,因此悬挂橙色窗帘或者安装橙色的灯都是防蚊的好方法。

柑橘皮驱蚊

在屋内点燃柑橘皮既能驱蚊,又能排出屋内异味。

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以下细节

1、运动后应该尽快洗澡,以保持皮肤清爽。

2、如果日常活动场所内的蚊子较多,应身着长袖衣服。衣服的功能主要是用来遮掩汗液等皮肤分泌物的气味,让蚊子无法追踪而来。

3、户外运动最好穿着白色衣服。

4、夜间应关好纱窗,尽量不要开灯,以避免招来蚊虫。

5、清除积水、杂草及腐败的树叶等,消除生活环境中蚊虫滋生的场所。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