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个生活小常识竟都是错的!


来源:凤凰网综合

所谓生活常识,就是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凭借生活经验而积累下来的知识,或是认知。但是小编告诉你,有些口口相传的生活常识并不是正确的。01. 不吃早饭易得胆结石?是真的。即使不吃早饭,也一样会分泌胆汁,造成

22. 指甲油会致癌?是假的。

合理地使用指甲油,如果不是去吃、去涂在脸上,就不必担心它的安全问题。虽然它带有一些有毒物质,但每次的使用量很少,并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并且,很多厂商也在尽力开发安全性更高的产品,推荐使用有品牌质量保证的指甲油。

23. 防辐射服能帮孕妇屏蔽辐射?是假的。

在正常生活、工作环境下,电磁辐射还无需通过防辐射的衣服来防护。家电辐射值较低,且一米外就会大幅衰减,很难超出国家安全标准。虽然防辐射服能屏蔽手机信号,但测得的辐射值是没有变化的,更不能说明它能防辐射哦。

24. 用盐水浸泡牛仔裤之后,再清洗不会褪色?是真的。

牛仔裤80%以上用的是直接染料,在固色的时候靠的就是盐去固色。所以用盐洗肯定会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但少部分牛仔裤用的是还原染料或植物染料。这些不是用盐来固色的,所以这种面料用盐去固色是没有效果的。

25. 头发会吸收人体很多营养?是假的。

当头发长出来以后,就已经是一个已经硬化、角化的一个东西。也就是说已经没有生命了,我们的头发是没有血管没有神经的,所以头发根本就不会吸收我们的营养,所以朋友们不用担心了哦。

26. 运动后猛喝可乐会导致电解质流失? 是真的。

缺水的情况下喝大量可乐会产生高磷,它会使钙离子下降,喝进去大量砂糖可导致钾离子内移,体液中循环的钾离子降低,人会很疲劳;而且咖啡因对人体起先兴奋后抑制的作用,所以运动后要多补充适量水或淡盐水哦。

27. 洗手液比香皂洗的干净?是假的。

香皂杀菌能力更强!因为香皂的表面活性剂含量远高于洗手液,洗手过程中,表面活性剂在去除皮肤表面油渍、污渍的同时,也随之清除了细菌,这就使得香皂的去污能力较强。所以还是多用香皂洗手为妙!

28. 饭前吃半个柚子,既饱肚又减肥?是真的。

柚子里面含有纤维素,一般来讲纤维素在身体里面不能被消化,也不能被吸收,那么它只能增加你肠胃的饱腹感,而且能够抑制食欲。吃柚子减肥,其实实际上是一种节食减肥。除了柚子,全麦面包,粗粮,红薯,还有水果等等,纤维含量高的,都能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是不是很惊讶啊?原来这么多知识,平时都被欺骗了!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