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3家寿险公司一季度盈利数据披露 近半数亏损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5月18日讯(记者郭伟莹)近日,寿险公司陆续上交一季度成绩单。据统计,63家已披露数据的寿险企业中,有30家寿险企业一季度净利润告负,其中,富德生命人寿、君康人寿和天安人寿3家险企位列一季度

中国网财经5月18日讯(记者郭伟莹)近日,寿险公司陆续上交一季度成绩单。据统计,63家已披露数据的寿险企业中,有30家寿险企业一季度净利润告负,其中,富德生命人寿、君康人寿和天安人寿3家险企位列一季度净利润成绩榜单的倒数前三名。

天安等三险企亏损垫底

截至目前,已有63家寿险公司发布一季度成绩单。与其余33家寿险公司一季度“开门红”的盈利状况不同,有30家寿险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呈现亏损状态。

其中,富德生命人寿一季度亏损28.3亿元垫底,君康人寿和天安人寿分别亏损15.3亿元和10.4亿元,在一季度净利润成绩榜单中分别排名倒数第二和第三。

这30家一季度亏损的寿险企业中,亏损数额最小的是中银三星人寿,净亏损571.9万元。另外,除三家“垫底”寿险公司之外,亏损额在1亿元和6亿元之间的有9家,亏损额在1亿元以下的有18家。

半数公司万能险保费下降

根据人身险公司一季度保费收入数据,同样有近半数人身险公司万能险保费下降。

其中,富德生命人寿、君康人寿和天安人寿3家寿险公司一季度万能险保费收入普遍下降,君康人寿下降幅度接近100%,富德生命人寿下降38.1%,天安人寿下降4.9%。从规模保费来看,富德生命人寿和君康人寿分别下降34.7%、20.4%。

另外,这30家一季度亏损的寿险公司中,有12家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滑,有的下滑幅度接近100%。

两险企偿付能力近红线

一季度净利润表现为亏损的30家寿险公司中,其中有2家偿付能力充足率接近红线,而另有2家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负。

富德生命人寿一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由上季度的116%降至108%;瑞泰人寿则由107.41%降至105.33%。虽然在偿二代监管体系下,以上2家寿险企业偿付能力均达标,但已经接近100%的监管红线。

而两家外资险企一季度偿付能力均不达标。其中,中法人寿一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77.07%,新光海航人寿一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5.2%。而这已不是2家险企首次偿付能力不达标。

公开资料显示,中法人寿已连续3个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达标,中法人寿表示,长期来看,在无新业务现金流入的情况下,预计可变现资产将会被逐渐消耗,公司将面临流动性风险。

而新光海航人寿2016年四个季度始终处于偿付能力不足状态,保监会还曾向其下发监管函。从最新的偿付能力报告来看,新光海航人寿决定转让部分股权以解决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的问题。另外在产品安排方面,其还将开展再保险产品设计。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