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民活捉一条“金泥鳅” 教授:白化变异的结果


来源:红网

原标题:全身金黄它不是金鱼是泥鳅红网长沙5月17日讯 灰黄色的泥鳅,大家都见过,可全身金黄、像披了黄金甲的泥鳅不知你是否见过。5月15日,有网友发帖称,宁乡一村民近日捉到了一条怪泥鳅,身体呈金黄色,好

原标题:全身金黄它不是金鱼是泥鳅

金黄色的泥鳅。网络图片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 灰黄色的泥鳅,大家都见过,可全身金黄、像披了黄金甲的泥鳅不知你是否见过。5月15日,有网友发帖称,宁乡一村民近日捉到了一条怪泥鳅,身体呈金黄色,好似披着一件“黄金甲”。

通过网友提供的图片记者看到,这条泥鳅长约15厘米,除了鳍是黄色的,身体其他部分呈金黄色。有网友表示,这条泥鳅像条鱼,也有人说,这是一条“金鳅”。

长沙一渔业专家表示,这条泥鳅身体呈金黄色可能与水以及生长环境等因素有关,也可能是近亲繁殖,导致了基因突变。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教授邓学建看了图片后,称这条泥鳅是白化变异的结果。

(红网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