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洋湖湿地公园三期项目年内完工 300亩花海绚丽绽放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卢杨屾 通讯员张璋)5月17日,位于洋湖湿地公园二期附近的洋湖湿地公园三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目前花海田园区20万平方米(约300亩)花海开得正艳,加上生态修复与保育

丛生福禄考花海随风摆动。张璋摄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卢杨屾 通讯员张璋)5月17日,位于洋湖湿地公园二期附近的洋湖湿地公园三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目前花海田园区20万平方米(约300亩)花海开得正艳,加上生态修复与保育区,整个三期项目(体验区)将于年内实现主体完工,进入收尾验收。樱花园、梅园和杉林密林区等计划于2019年建成。

与洋湖湿地公园一期和二期不同,洋湖湿地三期公园定位为湿地生态修复与保育功能区,总投资4亿元。“公园通过生态修复,保留了原生态环境、沟通水系,因地制宜利用原有环境打造花海田园区、生态修复与保育区及樱园、梅园和杉林密林区等不同区域。”洋湖湿地公园三期项目现场负责人沈涛介绍,公园在种植空间上沿用大开大合的空间处理形式,做到每个分区都有不同植物分类,四季都有花可赏。在开花季节形成“有量才有美”的巨大视觉冲击力和感受力。

远远望去,花海田园区成片的花海在阳光下绚烂夺目,粉色缤纷、紫色艳丽、蓝色幽静……在河流、小岛等地形下被分割成不同板块,仿如彩色的大地画布。“这片我们采用单纯的大片花海种植手法,种植了丛生福禄考、蓝花鼠尾草、柳叶马鞭草、二月兰、常夏石竹、美丽月见草等10种不同花卉。尤为稀罕的是粉红色丛生福禄考,是首次在省内大面积栽种。”沈涛说,这片4万多平方米的丛生福禄考造价300多万元,花种原产自日本,每年4月是最佳赏花期。这些花卉都是从沈阳空运花苗,每次只能空运2000平方米,由200个花匠在两天内种下才能保证存活。且花喜阴怕水,花田采用斜坡设计,为的就是防积水。

目前该项目实施的是三期项目一部分,花海田园区基本成型,垂钓露营、室外运动配套等设施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年内实现主体完工。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