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院开进小区遭业主抵制 业主发现时已过公示期


来源:潇湘晨报

施工已暂停,相关部门表示如果多数业主反对将停止办理审批2017年5月14日要不是那张医院装修图纸,长沙开福区第一湾小区的业主们可能还不知道,一家医院打算进驻小区。小区一家大型超市停业后,里面开始装修,

施工已暂停,相关部门表示如果多数业主反对将停止办理审批

2017年5月14日

要不是那张医院装修图纸,长沙开福区第一湾小区的业主们可能还不知道,一家医院打算进驻小区。

小区一家大型超市停业后,里面开始装修,外面一直挂着超市的牌子。业主们问区卫计局,发现已经过了公示期,医院进入了审批程序。

目前医院施工已被开福区环保局叫停。社区介绍,上级相关部门表示,如果大多数业主反对,将停止办理医院审批手续。

本报实习记者陈丽安 长沙报道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第一湾小区有业主爆料,一家医院准备进驻小区,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装修了近两个月,大多数业主表示反对。5月13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医院已停工。

业主发现时已过公示期

据业主朱先生介绍,第一湾小区6、7栋一层曾是一家大型超市,3月11日停业后里面开始装修,但没人知道在建什么。近日一名业主在物业办公室发现一张医院装修图纸,才知道一家名为“长沙蓝天医院”的医院计划入驻。担心医院进驻小区会带来医疗污染和疾病传染等问题,业主们表示反对。

根据相关法规,设立门诊部、医院等医疗机构,必须首先进行公示,这家医院为何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始装修?业主们找到开福区卫生计生局,被告知3月13日,区卫计局已在开福区政务网上进行过该医院的设置前公示,现在已过了公示期。

记者从开福区政务网找到了该医院的医疗机构设置前公示,上面显示:已受理在长沙市开福区车站北路919号5、6、7栋133号设置一级综合医院的申请,拟设名称为“长沙蓝天医院”,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经长沙市开福区卫生计生局初审已进入审批程序。

对此,业主纷纷表示不知情,“外面一直还挂着超市的牌子,如果知道里面是医院在装修,我们早就反对了,不会等到现在”。

施工单位已暂停施工

5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第一湾小区,只见6栋二楼仍挂着超市的招牌,而一楼大门紧锁,透过玻璃可以看见地上散落不少装修材料,里面亮着灯,但没有施工人员。

在相距不到50米的地方,有一所幼儿园。

一名业主告诉记者,5月11日,开福区环境保护局执法大队在接到业主投诉到达现场后,已向施工单位下达了停工通知书,所以里面暂时停止了施工。

回应

设立医院要考虑周边居民意见

医院的设立到底需要经过哪些部门批准?长沙市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了通过卫计局的医疗机构设置许可,还需通过消防、环保等部门评审验收,才能发放执业许可证,医院才有营业资质。其中环保部门的环境影响评价环节,需要重点考虑周边居民的意见。而长沙蓝天医院还未通过“环评”。

“在小区设置医疗机构,应充分听取居民意见。”花城社区主任陈平表示,社区已向开福区卫计局、环保局等部门报告,得到了明确批示,如大多数业主反对,将停止办理医院审批手续。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