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比下降18% 中国汽车市场4月提前“入冬”


来源:潇湘晨报

2017年5月17日本报长沙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正式发布了4月份以及1-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生产销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乘用车共销售208.4万辆,环比下降18.

2017年5月17日

本报长沙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正式发布了4月份以及1-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生产销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乘用车共销售208.4万辆,环比下降18.05%,同比下降2.24%。记者走访中南汽车世界及麓谷汽车世界时,众多经销商负责人表示:“销量一般”。按照6-8月的传统淡季来说,他们表示,今年车市提前“入冬”。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车市竞争异常激烈,从乘用车主要品种销售情况来看,轿车车型、MPV车型的产销都呈现下降趋势,但在SUV车型方面,对比去年同期销量保持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306辆和34361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和7.9%。

记者通过统计发现,环比3月,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呈明显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除SUV销量保持增长外,其他品种均呈下降态势。其中,轿车产销分别下降0.9%和1.4%;MPV产销分别下降为14.9%和17.9%;微型客车产销分别下降34.7%和25.9%,只有SUV上涨,产销分别增长21.7%和18%。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基数最大的车型仍然是轿车,在这种情况下,增速下降也在情理之中。同时,随着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取消,也对轿车市场有不小的冲击。SUV兼具轿车舒适性和越野车通过性及大空间装载能力,其突出的卖点势必是其异军突起的原因。

今年5月10日,由发改委等九部门共同推出“中国品牌日”,旨在发展“国货当自强”的终极目标。值得庆贺的是,今年1-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45.34万辆,同比增长4.62%。            

记者张翼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