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楼市新政出台近两个月 看房的多了成交量降了


来源:潇湘晨报

2017年5月16日长沙楼市“3·18”限购令出台即将满两个月,两个月以来,因限购限贷限价限签等多重政策叠加影响,长沙网签量有所下降,外地客户比重下降,但房价仍有

2017年5月16日

长沙楼市“3·18”限购令出台即将满两个月,两个月以来,因限购限贷限价限签等多重政策叠加影响,长沙网签量有所下降,外地客户比重下降,但房价仍有喊“涨”声。此外,随着楼市成交仍较火爆,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违规销售的现象。

本报记者刘李长沙报道

长沙楼市新政出台已有近两个月时间,房地产市场反应如何?楼市热度是否持续火爆?本报记者展开了调查和梳理。

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4月长沙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跌46.43%,而访客量上涨77.1%。”长沙克而瑞机构总经理刘佰忠说。克而瑞机构数据显示,三四月,长沙本地购房者占比增加,达70%以上,外地客户比例逐步降低。

今年来,受调控影响,长沙部分开发商推盘意愿低迷,再加上一些开发商捂盘惜售、中介哄抬房价等不规范行为,连带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不少区域二手房单价远超新房备案价。

不少二手房中介机构表示,随着二手房量价齐升,一些房东也看涨二手房市场,捂房惜售心态加重,所以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二手房房源并不充裕。

长沙“划拨地”房屋转让恢复办理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易火爆。且长沙招生入学新政规定,凡需以配套入学方式就读对应配套学校的业主子弟,其不动产登记(或购房合同登记)截止日期有要求,今年4月15日(含当日)之后登记的,配套学校当年不再受理入学报名,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4月份,交易中心日均办理业务(包括二手房、抵押、注销等)9145笔。

销售乱象仍然存在

去年,国家发改委与住建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商品房经营者在明码标价上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在商品房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必须实行“一套一标”;必须准确标示每套商品房的销售状态;必须全面、规范标示销售价格、收费及相关因素。

长沙相关主管部门也一直执行该政策。因限购限价等政策影响,开发商开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持续销售各出“奇招”。有楼盘要求购房者须在政府指导价外,每平方米另加数千元交到首付款中,补差价(不开发票)购买房子。望城区的嘉宇银杉业顾问称,目前该项目出售的房源已被施工方以抵工程款的形式收入名下,因此每套房子他们必须多收五到六万来弥补差价,“我们当时是每平方米8500元抵的,施工方委托我们以每平方米7300元卖给购房者。”并且购房者必须首付四成。签订购放合同时,他们只能以6585元每平方米的网签价签订。

还有购房者投诉,长沙当代芙蓉MOMA楼盘捆绑车位销售,购买住宅必须同时购买车位。记者联系该开发商,但未得到回应。

因长沙一手房限价,有业内人士透露,“有开发商先让员工买房,再通过更名抛向市场。”据该人士透露,这种情况在滨江新城、梅溪湖、洋湖等热点片区较为常见。

内五区一手房成交环比下跌

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2017年5月第2周(5月7日至13日),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网签成交1311套,环比下跌35.96%;成交面积15.2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4.33%。上周新增供应29

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供应15万平方米。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访客量随开盘情况波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12.37%。此外,上周4个住宅项目开盘,推出730套,成交708套,成交率97%。

新闻链接

一季度湖南多家房企被曝光

5月15日,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公布了2017年1季度湖南省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

依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房地产市场提示、警示信用信息有关工作的通知》(湘建房〔2014〕11号)规定,经各市州、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市)及有关单位核查上报,全省2017年1季度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共计20条,其中提示信用信息18条,警示信用信息2条。

湘潭正盛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博大奥特莱斯)未按规定参加资质年度核查被警示;郴州长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龙腾广场)物业服务合同依法终止后,未按规定退出物业管理项目,经相关主管部门协调,仍拒不退出或不移交相关资料被警示。

被主管部门提示的公司,主要不良行为包括未按合同要求交房、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违反相关法规,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

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整改力度。”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对日常监督检查及群众举报、投诉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须进行调查核实,并由相关职能部门作出认定后将认定文件或盖有公章的认定材料作为附件一并报送,对市州局委有查实的信息而未报的年底考核将做扣分处理。   

记者刘李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