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徳景园与业主因利益引发肢体冲突 警方介入


来源:红网

红网常德站5月14日讯(记者李彩虹)今日一则“德景园物业保安无法无天,居然殴打业主,还是母亲节这天!天理何在?希望大家转发!”的打人视频在常德许多市民的朋友圈中刷屏。由于视频中

现场保安打人视频截图。

左图为开发商给物业发布的公告、右图为物业向业主发布的公告。

物业公司向开发商就停车位费用公告的回复。

红网常德站5月14日讯(记者李彩虹)今日一则“德景园物业保安无法无天,居然殴打业主,还是母亲节这天!天理何在?希望大家转发!”的打人视频在常德许多市民的朋友圈中刷屏。由于视频中被打者是一名正倒在地上的妇女和一个在歇斯底里哭诉着的小孩,视频很快引起关注和转发。记者随即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郑先生,并向他了解了此次冲突事件的来龙去脉。

据郑先生讲述,因停车位的收费问题,常德德景园小区业主与物业和开发商之间一直矛盾重重,甚至多次发生冲突,小区部分业主几次在小区大门口拉扯横幅,希望维护自己的权益,但问题仍得不到解决。他说,视频中被打倒在地的女子,今天上午正驾车准备送小孩去上补习班,由于停车费的问题,保安拦下该女子的车辆不让她离开,随后,该女子叫来她老公以及多名业主,准备就此事找保安理论,由于现场双方人员较多,情绪激动,在相互推诿中,该女子受了伤,被送往常德市第一中医院接受治疗。

针对德景园物业公司保安打人一事,上午11时40分,经过多次联系,记者见到该小区物业公司张姓负责人。面对保安打人事件,张先生承认此事确实不妥,他说,不管谁先动手,保安都不该动手打人。他表示,他愿意配合派出所的调查,对于打人者应受到的处罚坚决不包庇,并且公司内部也将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对涉事保安作出相应的处罚。对于受伤业主,他表示非常愧疚,“事情发生后,公司已派出工作人员在医院全程陪同受伤业主进行治疗”。“公司保安听了部分情绪激动的业主言语上的谩骂和侮辱,一时冲动,但是保安并不是存心想打人,希望大家对保安也多一份理解,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张先生说着留下委屈的泪水。

就小区停车位收取高额停车费一事,张先生解释称,由于小区地下停车位不在公摊面积之内,也并未占小区容积率,地下停车位的所有权是归开发商所有。开发商原本将停车费定价为每月760元的标准,他认为此价太高,不符合常德市的基本行情(100到300元之间每月),遂与开发商协商。多次沟通无效后,开发商强行定夺为每个月收取600的停车费,尽管物业公司也认为价格略高,但是他无权更改,只能代为实行。张姓负责人表示,物业一直积极的充当沟通桥梁,将开发商和业主的双方要求进行互换,并且在停车费问题未达成一致情况下,从去年10月开始到今年5月之前并未收取任何停车费用,以致造成业主现在也不愿意交费。由于现在开发商强制向物业公司下达文件通知,物业公司按照合同不得不开始向业主收取停车费用。

一位现场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说,地下车库的产权车位,基本上是开发商掌握话语权,即便成立了业委会,也只能和开发商协商价格多少的问题。所以开发商能坐地起价,制定高昂的收费标准,其目的也在于逼迫业主购买车位,以达到回笼资金的目的。

对于开发商的这种做法,不少业主表示“凉透了心”。“开发商只想着如何‘利益最大化’,却根本无视小区业主的诉求,这样的做法显然很不合理。”

记者了解到,冲突发生后,武陵公安分局和白马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目前已经将涉事双方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警方表示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目前常德市房管局物业科、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已介入协调此事,明日将会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解决德景园小区停车收费的矛盾。有业主对记者表示,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指导开发商规范停车位价格,如果一意孤行“利字当头”,那势必得不到大多数业主的支持。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女子经医院检查已无大碍。

红网常德站记者将进一步关注此事,后续结果请继续关注红网常德站的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