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推出10条举措 确保 “五一”返程畅通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4月30日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应对“五一”假期返程车流高峰工作部署联席会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4月30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应对“五一”假期返程车流高峰工作部署联席会议。

红网长沙4月30日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应对“五一”假期返程车流高峰工作部署联席会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谢立新做了工作部署。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杨能主持会议。

“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各主要高速公路车流量都出现了迅猛增加,预计5月1日将出现返程车流的集中爆发。针对长沙周边尤其是长张高速长益段、京港澳高速湘潭至长沙等路段容易出现的道路拥堵情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决定采取10条举措最大限度保证道路的畅通:

一、“一路三方”联动协作。长益高速和京港澳高速沿线的高速交警、管理处、当地交警“一路三方”要切实加强高地联勤、警路联动、警媒联合,特别是在一些容易拥堵的地方,警路要联合执勤,确保一线实战效率。

二、易堵路段要及时实行单向管制。特别是长张高速益阳到长沙段,一旦发现拥堵时要科学调度,高速地方交警积极协调配合实施管制措施。

三、交通事故快处快撤、警路联合喊醒疏通。要把主要警力安排在易堵路段,要在容易出现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多安排警力巡逻,一旦发现事故及时处置,对辖区轻微交通事故实施快处快撤,事故处理完后,高速交警要与路政部门开展联勤联动,一起采取措施沿路喊醒睡着的司机,等车流顺畅之后方可撤离。

四、增设大型救援设备。在长益高速、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等一些车流量较大的高速沿线,加大救援设备的配备,确保救援力量合理到位。

五、采取远端诱导分流。发挥平汝高速、二广高速的远端分流作用,在郴州、衡阳、岳阳、殷家坳等地设置分流点,引导货车分流,减小京港澳高速长沙段车流压力。

六、部分路段限制货车通行。引导G4京港奥的大型车辆绕道走S11平汝高速行驶,从5月1日零点起至5月1日24:00时止,对绕行的车辆按最短路径收费(以高管局具体方案为准),避免大型货车集中出行加剧京港奥高速等主要高速拥堵。

七、国省道提前做好分流准备。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益阳等地方交警部门要全力配合好分流,提前做好国省道分流准备,确保分流线路畅通,安排部署足够警力到岗到位。

八、探索新的“借幅通行”方案。当长益高速出现车流潮汐现象时,要采取分时段、分路段借幅通行的措施,做好预案和准备工作。

九、建立应急小分队。交警总队与高管局、各支队和管理处成立联合应急小分队,遇紧急情况进行应急增援。在长沙周边交通枢纽和重要节点部署建立应急分流小分队,一旦路上发生拥堵情况,小分队及时赶到指定地点进行组织分流。

十、加强诱导服务宣传,倡导错时错峰。充分利用湖南高速警察和湖南高速公路微博、微信,高速交通广播,以及高德地图等方式进行宣传,及时发布最新路况,引导车流避开拥堵路段。制作好分流相关的指示牌,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部署好警力,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提示诱导。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