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一空调安装工7楼坠下 生命垂危寻求援助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空调安装工7楼坠下生命垂危本报长沙4月29日讯 躺在医院急诊ICU已经三天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4月25日中午,49岁的蔡建坤在长沙天心区长城水郡小区安装空调外机时,不慎连人带空调外机从7楼坠

原标题:空调安装工7楼坠下生命垂危

本报长沙4月29日讯 躺在医院急诊ICU已经三天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4月25日中午,49岁的蔡建坤在长沙天心区长城水郡小区安装空调外机时,不慎连人带空调外机从7楼坠落,幸好被绑绳和地面的塑料井盖缓冲了一下,蔡建坤才暂时救回一命。

受伤的蔡建坤目前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ICU治疗,由于后续治疗费用不菲,目前,蔡师傅家属正在寻求援助,短短两天,好心市民给他们募捐了6万多元。

4月28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蔡建坤的女儿蔡娇、表弟夏付容、蔡妻袁斌。

据蔡娇介绍,蔡建坤是常德汉寿县洲口镇人,今年49岁,在天心区新韶西路一家格力店铺装空调,工作多年。

夏付容说,当时蔡建坤绑着安全带将外机送到了支架上,固定好一个螺丝后,准备将固定的绳索解开系在较近的地方。但蔡建坤在递绳索时,重心偏移,从外机处滑落,掉到半空中将空调外机带了下来,随后人和机器都坠落到一楼。

蔡娇介绍,蔡建坤多处骨折,人一直没有脱离危险期,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上了呼吸机,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要抗感染!”急诊重症抢救室一名管床医生说。

在轻松筹网站上,蔡娇称,4月25日父亲的手术费用就花了近8万,到26日下午5点时,医药费用已花了13万多,而他们一家才凑了10万元。

据夏付容介绍,4月27日,湖南格力方面的一名负责人和门店老板来看望了蔡建坤,15栋的业主也慰问了500元。

“单位给他买了意外险,但急诊最高是6万元,住院最高赔10万元。”夏付容说。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