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洪江发掘大型汉墓 出土器物30余件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南省洪江市发掘大型汉墓出土器物30余件新华社长沙4月28日电(记者 阮周围 明星)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怀化市文物处获悉,在洪江市小江村村部建设工地的地下文物考古发掘中,已发掘汉墓2座,其中M2号

原标题:湖南省洪江市发掘大型汉墓出土器物30余件

新华社长沙4月28日电(记者 阮周围 明星)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怀化市文物处获悉,在洪江市小江村村部建设工地的地下文物考古发掘中,已发掘汉墓2座,其中M2号墓是迄今为止在洪江市范围内发掘的400余座战国至汉代墓葬中规模最大的一座。

记者了解到,M2号墓的墓葬形制为带墓道的近正方形竖穴土坑墓,墓室长5米、宽4.3米、深5米,墓底两边纵向排列两条宽0.32米的枕木沟;墓道为缓坡墓道,长10米、宽3.3米,墓道中间可见有用砾石填充的排水沟,沟宽0.3米;墓葬的方向为正南向。

经挖掘,考古人员发现该墓室可见明显的棺椁痕迹,其结构可分为外椁、内棺、两边箱和一足箱,陶器均放置在足箱,两边箱有可能放有服饰用品,中间内棺则是墓主人的寝室。另外,考古人员还发现陶鼎、盒、壶、钫、罐、灶、釜、井、桶;滑石壁、铜钱、金泡饰等30余件随葬器物。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