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6岁娭毑开重型货车被罚 自称看司机累想替把手


来源:红网

红网怀化4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通讯员龙思瑶)近日,在沪昆高速怀化段,66岁的黄娭毑持C1驾驶证驾驶重型货车,被湖南省高警局怀化支队安江大队民警查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黄娭毑被处

近日,沪昆高速怀化段,66岁的黄娭毑持C1驾驶证驾驶货车被罚。警方供图

红网怀化4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通讯员龙思瑶)近日,在沪昆高速怀化段,66岁的黄娭毑持C1驾驶证驾驶重型货车,被湖南省高警局怀化支队安江大队民警查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黄娭毑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4月23日,民警在对一辆重型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是一名女性,姓黄,年龄看上去比较大。她先向民警出示了自己持有的A2证,但民警发现该证已过期。之后,她拿出自己的C1证,民警才恍然明白过来。

原来,黄娭毑今年已经66岁了,几年前因年龄达到60岁以上,驾驶证被降级为C1证。

黄娭毑称自己知道准驾不符,但她之前一直开大货车,此次押运过程中,看到司机比较累,就想替把手,让司机休息一下,才接过了方向盘。

之后,民警对黄娭毑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指出60岁以上驾驶重型货车的严重危害性。同时,对黄娭毑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60岁以上持有准驾车型为大中型客货车、牵引车等A本、B本的驾驶人,应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小型自动挡汽车的驾驶证。同时,应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在记分周期结束后15日内,提交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如没按时提交,车管所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