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洽周”省级平台签订41个制造业重大项目


来源:红网

4月26日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湖南(香港)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借助“港洽周”平台,全面对接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大产业、大资本、大市场,制造业项目受到企业及资本青睐。

湖南(香港)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致辞

红网香港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4月26日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湖南(香港)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作专题推介。

向力力在会上指出,湖南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来势好、发展快、潜力大。湖南已成为香港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产业转移承接基地、人才和劳务输出基地以及休闲旅游目的地;香港则成为湖南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一大出口市场和对外投资企业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期待广大香港企业家把湖南作为开拓发展空间的首选之地,用独到的慧眼在湖南寻觅商机、用经营的智慧在湖南创造辉煌。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借助“港洽周”平台,全面对接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大产业、大资本、大市场,制造业项目受到企业及资本青睐。

今年“港洽周”期间,共有41个制造业重大项目在省级平台现场签约,合同金额645亿元。其中省级重大制造业项目现场签约11个,投资总额392亿元;工业专场现场签约30个,投资总额253亿元。

签约项目中,5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5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13个。41个制造业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汽车、新材料、航空航天、工业机器人、生物医药等多个制造业重点领域,石墨烯、医疗机器人等新兴业态崭露头角。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成为本届“港洽周”新的热点。

今天的会上,泰富重装现场与尼日利亚克罗斯河州政府和联邦港务局签署投资10亿美金的卡拉巴尔港口总承包项目,为湖南工业企业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