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时间坚决不能洗澡


来源:凤凰网综合

饱餐后不宜洗澡  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有人特别喜欢洗澡,一天甚至洗3次,但你有注意洗澡方式正确与否呢?

洗澡(供图/视觉中国)

饱餐后不宜洗澡

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一般而言,饭后一两个小时比较好。

冷水洗澡害处多

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引起感冒,应尽量避免。

睡前两小时洗澡为宜

很多人习惯洗个热水澡之后马上睡觉,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习惯,最好在睡前2小时沐浴。如果某天只能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浴后用湿毛巾冷敷额头5分钟,让体温回落到正常水平,尽快入睡。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