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赴港洽周招商 13个健康产业项目揽金268亿


来源:红网

4月24日下午,2017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昭山)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湘潭昭山示范区位于长株潭三市地理中心,是湖南省“两型”社会建设前沿阵地,素有“潇湘八景”之“山市晴岚”的美誉。

4月24日下午,2017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昭山)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签约现场。

红网深圳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湘江水连南海潮,健康产业看昭山。今日下午,2017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昭山)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港洽周”分会场深圳举行,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

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上,湘潭昭山示范区22个重点产业项目一亮相,便“吸粉”甚众。此专场共有13个项目签约,揽金268亿元。其中,昭山示范区签约12个项目,投资额238亿元。天易经开区签约1个项目,投资30亿元。昭山项目落地后,将有力推动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昭山)建设提速提质。

此次发布的22个重点产业项目包括高端专科和综合性医院、中医养生体验会馆、旅游生态谷、产业投融资平台、体外诊断研发制造、医疗器械检测研发中心等,涉及医学医药研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康养、旅游、配套服务等多个领域。东软集团湘潭大健康项目、昭山仰天湖国寿嘉园、国际民族医疗园、康昕瑞医学中心、再生医学产业中心、华大基因科技园、惠景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恒大健康医联体、亿阳湖南医养基地、中国众创康养产业孵化基地、长株潭传媒文创健康小镇、前海精准生物细胞干预中心、佳海食品医药创新产业园13个项目齐齐亮相,引起珠三角地区商企和资本的青睐,现场成功签约。

健康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被视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第五波“财富浪潮”。湖南“十三五”规划将“健康产业”作为重点产业,要求大力发展健康服务和养生产业。2016年12月印发的《湖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要以湖南健康产业园区为核心,依托长株潭三市现有的发展基础,科学分工布局,建设健康产业集群,形成长株潭健康产业圈,力争到2020年率先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业体系,使健康产业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湘潭昭山示范区位于长株潭三市地理中心,是湖南省“两型”社会建设前沿阵地,素有“潇湘八景”之“山市晴岚”的美誉。2016年12月,湖南省政府将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布局湘潭昭山示范区。

该核心园区总规划面积约36平方公里,总建设用地约10平方公里,总投资超千亿元。依托“南湘雅”西医国际品牌和享誉全球的中医瑰宝,借助湖南乃至全球医药行业的研发机构、人才、技术、资本、管理等产业资源,核心园区重点发展生物技术、医疗服务、康复颐养、现代中医药等高端产业,打造全国首个覆盖产业链上下游、多产业融合形成集聚的大健康生态圈。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