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晚较强降雨袭湘 湘东南局地暴雨


来源:红网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今天白天湖南晴到多云天气,今晚到26日,省内有一次较强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需加强防御湘东南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24日晚-26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下降7-9℃,其中25日为主要降雨时段,湘东南局地暴雨;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今天白天湖南晴到多云天气,今晚到26日,省内有一次较强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需加强防御湘东南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上周(4月17日-23日),省内雨日较多。17日8时-24日8时,全省共228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浏阳市椒花村最大累积降雨112毫米。上周降雨最强的时段为19日,当日湘东北、湘中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局地出现暴雨,并伴有冰雹、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24日晚-26日有一次较强降雨、降温天气过程,30日还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

24日晚-26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下降7-9℃,其中25日为主要降雨时段,湘东南局地暴雨;

27-29日,湘南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气温逐步回升;

30日,省内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专家建议,关注24日晚-26日的较强降雨过程,加强防御湘东南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