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生态动物园新添宝宝 百鸟谷里新生命破壳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6日,长沙生态动物园,母黑天鹅在“屋内”孵蛋,公黑天鹅守护在门口。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 春天,是长沙生态动物园百鸟谷里“蛋蛋”萌生的季节,每个“蛋蛋”里都有一条小生命。

原标题:长沙生态动物园新添一批宝宝

4月16日,长沙生态动物园,母黑天鹅在“屋内”孵蛋,公黑天鹅守护在门口。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 春天,是长沙生态动物园百鸟谷里“蛋蛋”萌生的季节,每个“蛋蛋”里都有一条小生命。这里收获了许多大小不一,颜色不一的“蛋蛋”,比如铁青色的鸸鹋蛋、跟普通鸡蛋差不多大小的珍珠鸡蛋、椭圆形淡黄色的赤麻鸭蛋,还有世界上最大的鸵鸟蛋。4月16日,记者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百鸟谷里的鸟类们目前都在孵化自己的蛋蛋,一对东方白鹳夫妇自己衔来树枝,在亭子的顶部搭窝,经过32天的孵化,成功迎来了它们爱情的结晶——5只东方白鹳宝宝。11只黑天鹅宝宝也被成功孵化出来了。绿头鸭夫妇喜迎它们的3只绿头鸭宝宝。鸸鹋、蓝孔雀、鸬鹚、珍珠鸡等鸟类也都在孵化当中。

在百鸟谷内,记者见到了一个标本展示橱窗,里面展示着各种各样的鸟蛋标本。“原来每种鸟蛋都有不同的形状、颜色和大小,孵化出来的小鸟也不一样。”正在橱窗前仔细观察和学习的王佳小朋友感叹。记者黎棠

小贴士

园里有哪些特色鸟蛋

鸵鸟蛋:

世界上最大的蛋。一般长达15厘米,宽8厘米,重量可达1.5公斤。

鸸鹋蛋:

鸸鹋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鸟类,体型仅次于鸵鸟。蛋壳呈铁青色,且带有白色斑纹。

天鹅蛋:

又名假苹果杏,近圆形,一年繁殖一次,卵的体积较大,如大天鹅的卵有400多克重。

珍珠鸡蛋:

跟普通家鸡的大小差不多,珍珠鸡蛋蛋壳厚,个头小,呈锥形,有少许斑点。珍珠鸡又称珠鸡、山鸡、几内亚鸟,是鸡类其中一科,原产自非洲。因其全身羽毛灰色并有规则的圆形白点,形如珍珠,故称“珍珠鸡”。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