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016年新登记市场主体资本总额超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新闻网长沙3月30日电(通讯员唐金惠)湖南省工商局29日发布了2016年该省市场主体发展报告。数据显示,该省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56.5万户,增长20.8%;新登记市场主体资本总额10566.1

湖南新闻网长沙3月30日电(通讯员唐金惠)湖南省工商局29日发布了2016年该省市场主体发展报告。数据显示,该省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56.5万户,增长20.8%;新登记市场主体资本总额10566.18亿元人民币,增长44.2%,增速较上年提高5.7个百分点。

在2016年湖南省市场主体中,新登记注册企业13.67万户,较上年增长25.7%;新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41.25万户,较上年增长10.2%;新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1.6万户,较上年增长23.5%。

从经济类型看来,内资(非私营)企业在“一减一增”中发展壮大。随着公有制企业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改制重组持续深化,公有资本继续从一般竞争性领域退出,企业份额延续减少趋势,但资本份额不断增大。在该省企业中,内资(非私营)企业以10.2%的户数份额,经营着30.7%的资本份额,户数份额较上年降低1.6个百分点,而资本份额较上年增加1.6个百分点。受益于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持续深化,2016年湖南省新登记注册外商投资企业848户,较上年增长14.0%,增速较上年缩小12.3个百分点,外资企业在“一缩一张”中调整巩固。

从行业发展情况来看,第一产业增势强劲,增幅领先二三产业。随着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发展,截至去年年底,现代服务业企业新登记注册6.09万户,增长34.0%。而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运输物流业等传统行业由于进入门槛低,所需资金少,传统服务业依然是投资创业的首选。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