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00余家砖厂被停产整顿


来源:红网

[摘要]截至3月26日,湖南省娄底市300多家粘土实心砖厂及存在问题的煤矸石砖厂被停产整顿,立案查处200多家,关闭30余家。目前,全市300多家粘土实心砖厂及存在问题的煤矸石砖厂已全部停产整顿,立案查处200多家,关闭30余家。

原标题:娄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00余家砖厂被停产整顿

红网娄底分站3月27日讯截至3月26日,湖南省娄底市300多家粘土实心砖厂及存在问题的煤矸石砖厂被停产整顿,立案查处200多家,关闭30余家。娄底市砖厂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长期以来,各类砖厂在满足城乡建设需要的同时,引发了污染环境、毁林毁田、水土流失等问题。尤其是随着炭质页岩制砖技术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非法开采炭质页岩的反弹。娄底市决定用一年时间,专项整治全市各类砖厂,彻底关闭实心粘土砖厂。

1月5日,娄底市国土资源局专门下发《关于对全市各类砖厂调查摸底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对各类砖厂进行调查。经查实,目前全市有各类砖厂463家,其中粘土砖厂270余家,其他绝大部分为煤矸石砖厂或页岩砖厂,少数砖厂取得了新型墙体材料认定。在此基础上开展砖厂专项整治行动,明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为砖厂整治工作责任主体,各县市区长为第一责任人,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政府主要工作目标,纳入社会治安综合管理“一票否决”范畴。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充当保护伞或者在砖厂入股分红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由纪检监察机关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全市300多家粘土实心砖厂及存在问题的煤矸石砖厂已全部停产整顿,立案查处200多家,关闭30余家。砖厂整治期间,暂停所有新建砖厂申请。对决定关闭取缔的砖厂,吊销证照,拆除构(建)筑物、断水断电;对破坏的地质环境按照“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恢复治理到位。目前,涟源市辖区内132家砖厂已全部停产整改,立案121宗,新化县辖区内116家砖厂已全部停产,罚款达128万余元。

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配合“禁实”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下沉责任至县市区、乡镇人民政府,通过政策倒逼、明确责任促进工作落实。并将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开展联合督查,对工作进展缓慢的予以全市通报,确保各县市区在今年7月20日前整顿治理到位。(红网通讯员肖敏方茂松)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