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小伙把常德话做成表情包 网友直呼有趣


来源:红网

红网常德站3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会叶死”“假马假鸽”“还抱斗歪七”……当这些俏皮的常德话

“二核宝常德话”表情包里的表情

“二核宝常德话”表情包里的表情

红网常德站3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会叶死”“假马假鸽”“还抱斗歪七”……当这些俏皮的常德话遇上造型可爱的“二核宝”,一套“萌萌哒”的常德话微信表情包就诞生了。近日,“二核宝常德话”表情包意外走红,引发网友关注。作为微信表情商店内第一套上线的个人创作的常德话表情包,它的作者是地地道道的常德小伙“龚法海”。

“二核宝常德话”表情包是3月21日上线的,点开微信对话框的“表情”一栏,进入后搜索“常德”便会跳出“二核宝常德话”的16个有趣表情。这组表情的主角是一颗棕色核桃,他用各种面部表情,傲娇地说着“你个蠢棒”“或卵行”“捡四你捞松滴”等地道常德话,看起来简单易懂,又幽默有趣。

“自己最近在画Q版漫画,刚好看到微信表情商店里没有常德方言的表情包,于是就拿这个练手了。”龚法海道出了制作这组表情包的初衷。为什么会选择一个核桃形象?“常德话说一个人傻,会说核宝或者二核宝,所以就选了一个核桃的形象。”然后,龚法海根据网络上出现频率较高且比较好玩的常德话,筛选出了16句。

龚法海从今年过年开始制作这组表情包,前后用时一周。“微信团队对表情的审核很严,第一次因为形象会引起版权问题而没有通过审核,后又因为不符合制作规则做了两次修改。”直到第四次提交,才通过审核。“过程比较曲折,一度想放弃。但觉得已经开始了,一定要做完才行。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满。”龚法海调侃道。

根据现有的数据显示,短短几天时间,这组表情包的下载量已超五千,累计发送量超七千,不少常德网友用这组表情开启“斗图大战”,赢得大家的点赞。“幽默、接地气。”“能激发我们对常德话的兴趣,和对家乡的热爱。”

接下来,龚法海表示,他还会设计更多与常德有关的作品。“计划画一组常德话的动态表情包,还想以漫画的形式创作一些科普或者故事类型的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常德话及常德文化。”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