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业帮:用科技与匠心引领在线教育新变革


来源:中国网

随着互联网普及率越来越高,互联网技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的在线教育课程可以通过各种形式达到用户,满足了教育市场的旺盛需求;在“互联网+”的大战略下,教

随着互联网普及率越来越高,互联网技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的在线教育课程可以通过各种形式达到用户,满足了教育市场的旺盛需求;在“互联网+”的大战略下,教育行业将迎来什么重大机遇?全国政协委员王福强指出,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信息化,正给教育公平问题的解决带来新视角。在推动学校探索信息化背景下,教学模式改革势在必行,以大数据为支撑的课外在线教育正逐渐展现出其发展的潜能和优势。

日前,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也先后做客未来网和新华社的两会直播活动中,谈及教育信息化问题,他坦言,信息技术革命是社会公平最大的工具。偏远农村的孩子通过移动互联网能够获得和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在线教育将成为推动城市农村教育资源均衡化一体化的重要桥梁。

lADOkFqDR80BoM0C7g_750_416_副本.jpg

在线教育蓬勃发展助力教育均衡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560.2亿元,同比增长速度为27.3%;预计之后几年将继续保持2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9年达2692.6亿元。数据折射出了在线教育蓬勃发展的现状。

在传统教育模式下,由于地区差异、城乡差异带来的资源不平衡,现实环境中存在难以破除的教育鸿沟,农村教育短板问题依然存在。长期以来,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和师资短缺掣肘着中国教育发展。现在在线教育发展迅速,作为一家在线教育企业的领头人,侯建彬表示,互联网线上教育是空军,“空军更灵活一点,我们可以发挥更好的优势,比如说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解决资源的不均衡的问题,将一二线城市优质的师资、内容、服务等教育资源投射到三四县乃至更偏远的地区等等,这都是我们的优势。”

科技助力实现高效优质教育

侯建彬和作业帮团队对教育有着执着和信仰,“对于作业帮来说,我们是教育的一个开拓者和探索者,我们自己坚信几点:第一,给用户提供真正适合孩子们的,顺应基础教育潮流的,符合咱们整个社会人才培养机制的人才、服务,只要有这个价值,这个企业一定可以生存下去;第二,教育是慢活,不能操之过急,不要太着急,我们先把基础工作做好,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本质没有变化,都是要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各种各样的人才。”

怀着对教育的敬畏,作业帮团队自2014年1月14日,启动正式版内测以来,以拍照搜题为切入点,无限延伸和拓展丰富的线上学习产品和服务,为中小学生提供最优质便捷的学习内容,同时给更多学生提供接受平等教育的机会。在作业帮,学生可以通过拍照、语音、文字等方式迅速搜索难题,获取解析步骤、考点答案等;还可以优选作业帮提供的专属名师直播课,实时在线,一对一答疑解惑;也可以进入同学圈自由讨论、共享解题思路;此外,学生们还可以与全国同龄的中小学生一起交流,分享学习生活中的趣事。

目前,作业帮累计激活用户数已突破1.75亿,业务范围涵盖教、学、测、练、评的各个环节,拥有10余项OCR和检索核心技术专利。通过技术驱动服务,作业帮高效提升用户体验,让学习更简单,占据国内K12在线教育领域60%的市场份额。

作业帮:尊重老师,放大好老师的价值

一流的事情永远都是一流的人做出来的,侯建彬认为教育公司尤其如此——人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优秀的教学人员、优秀的教研,也包括优秀的技术、优秀的产品……我觉得一个公司最核心的资产资源就是人本身。

作业帮从开始做的时候就定了一个愿景,一定成为一家教育公司。如果没有优秀的教研力量和优秀的老师,谈不上是一个教育公司。关于老师的筛选,作业帮有着严格乃至苛刻的标准。首先是业务精准,“我认为在K12教育行业里面优秀的老师是稀缺的资源;其次我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拥抱互联网,第三个,老师应该跟我们有共同的对在线教育的认可和执着,最后是与作业帮价值观一致。”侯建彬说。

侯建彬同很多优秀的老师沟通过,大家对于教育的敬畏、未来的趋势、对教育本身的社会价值都一拍即合。也正是这一点,很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主动找到作业帮,使作业帮在很短时间就建立了一支很棒的教研团队。侯建彬也希望作业帮能够成为放大好老师价值的平台,为所有的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