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后驾车在路口睡着,交警喊了十分钟才醒


来源:潇湘晨报

3月21日清晨,长沙市人民路蔡锷路口,黑色越野车停在路口,后面有辆大巴车(上图)。视频截图  蔡锷路人民路口是长沙最繁华的地方之一,“老司机”们都知道,这里是查酒驾的“高危区域”。

3月21日清晨,长沙市人民路蔡锷路口,黑色越野车停在路口,后面有辆大巴车(上图)。大巴车左拐后,黑色越野车仍一动不动。视频截图

蔡锷路人民路口是长沙最繁华的地方之一,“老司机”们都知道,这里是查酒驾的“高危区域”。

21日清晨,一名男子酒后驾车驶到了这个路口,在等红灯期间,他酣然睡去。等他惊醒过来时,交警正站在窗外,已敲窗十多分钟。

随后,他试图驾车逃离,然而,已经太晚了……

3月21日清晨,长沙蔡锷路人民路口,一辆黑色越野车在路口等红灯,当红灯变为绿灯后,越野车却并没有移动,一连几个绿灯,这辆车还是停在原地。随后,执勤交警赶到车旁,发现车主在车内睡着了。敲窗十多分钟,车主才被唤醒。醒来后,他一脚油门直接驶离,之后被交警拦下。经呼气检测,车主酒精含量为111mg/100ml,涉嫌醉驾。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芙蓉交警大队十一中队中队长刘辉介绍,3月21日早上7点半左右,执勤民警发现,在蔡锷路人民路口北往南方向,一辆黑色越野车停在斑马线上,红绿灯变换多次也未离开。随后,民警赶到车旁,趴在窗户上查看车内情况,发现一名男司机正歪着头酣睡。当时越野车后面已经堵了不少车。

刘辉和另外一名交警也赶到现场。三人分工,一人负责引导堵在越野车后的车辆从其他车道离开,一人负责维护路口交通秩序,一人敲打越野车窗户,试图唤醒车主。

“我们都准备先把车拖走了。”刘辉介绍,他敲打车窗十多分钟后,司机依然没有醒来。眼看路口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准备叫拖车时,车主突然惊醒,坐立起来,猛踩了一脚油门,朝前方驶去。

“当时我们敲窗户让他配合检查,他没开窗也没理我们,直接开走了。”刘辉介绍,越野车驶离后,他们立即通知其他交警在下一个路口拦截。最终,越野车在蔡锷路城南路口被拦下。交警将司机带回大队,经过呼气检测,车主酒精含量为111mg/100ml,涉嫌醉驾。随后,交警又为其进行了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目前正等待检测结果。

记者了解到,除了涉嫌醉驾外,该车主也未携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交警将其带回大队后,约束至酒醒,并暂扣了车辆。刘辉介绍,如果车主被查明是醉驾,将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申领,并将会被刑事拘留。          记者陈诗娴

自述

错把路口当足浴店停车场

3月21日上午,记者在芙蓉交警大队见到了车主张某,当时他正躺在椅子上。

“昨晚是和朋友聚会,庆祝我订婚。”张某告诉记者,聚会时他喝了一些啤酒,就感觉很累,便在夜宵店睡了过去。当他醒来时,朋友都已离去,夜宵店也准备打烊了。感觉浑身无力,他就想到附近足浴店休息一下,再去上班。

张某称,自己开着车,行驶到蔡锷路人民路口等红灯时,感到一阵睡意袭来,意识有些模糊,“感觉自己好像到了足浴店的停车场”,便挂了停车挡,昏睡起来。直到听到车窗玻璃阵阵作响,他才被惊醒。

张某表示,醒来后,看到车窗外站着交警,他有些紧张,便踩了油门驶离现场。之后,又被前面路口的交警拦下,带到了交警大队。

记者陈诗娴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