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28岁男子患上乳房发育症 走路只能含着胸


来源:红网

C罩杯,对于一名女性来说代表着曲线美。娄底一名28岁的男子就有这种忧伤——胸部不断增大,到了C罩杯,担心别人笑话,出门穿着宽松的衣服,走路含着胸。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杨玥晗 王玲)C罩杯,对于一名女性来说代表着曲线美。然而,如果一名男性有了C罩杯,或许看上去就有些奇怪了。

娄底一名28岁的男子就有这种忧伤——胸部不断增大,到了C罩杯,担心别人笑话,出门穿着宽松的衣服,走路含着胸。

医生说,男性乳房最常见病变就是乳房发育症。如果问题持续,建议尽早就诊。

28岁男子王某五年前发现胸部在增大,开始还以为只是胖了,如今胸部长到了C罩杯。他怕别人笑话,平时走路只能含着胸。3月20日,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获悉,医生诊断为男性乳房发育症,给他动了手术,如今他已康复出院。

28岁的王某家住娄底,不久前他含胸驼背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乳甲外科。王某称,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的乳房疯长,如今足足有C罩杯。

“怕别人笑话,都不怎么出门。”王某称,大概五年前,他发现胸部开始增大,起初还只是以为自己胖了,也没当回事。可胸部发育的有些离谱,平时出门只能穿着宽松的衣服,含着胸走路。

眼看夏天要到了,衣服已经无法遮挡,王某犯了难。

后来,他找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希望医生能帮他解决这个难言之隐。

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乳甲外科,丁波泥副教授经过仔细问诊,判断其为男性乳房发育症,决定将他收治入院进行手术治疗。

王某入院后进行了相关检查。手术前经科室讨论,医院决定为其实施腔镜下双侧乳腺皮下全切术。

丁波泥副教授主刀成功完成了该院乳甲外科首例经腔镜治疗男性乳房发育症手术。

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丁波泥副教授介绍,男性乳房发育症常表现为乳房无痛性、进行性增大或乳晕下区出现触痛的肿块,据报告男性乳房发育在男性群体乳房疾病的发生率为32%到56%,是男性乳房最常见的病变,可发生于任何年龄。

提醒

尽量少吃油炸食品

男性乳房发育症的发病病因有多种,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其中病理性方面,约有一半或一半以上的男性乳房发育症找不到明确的原因,但最新认为可能与环境污染、过多食用油炸食品及人工养殖食物有关。

医生表示,男性乳房发育对身体上的危害并不严重,但严重影响患者的心理状态,长时间的高雌激素刺激也有发生癌变的可能。医生建议,对于新生儿、青春期男性乳房发育往往为生理性的,无需过分紧张,但乳房若持续性增大应引起重视,需尽早去医院乳腺专科就诊,尽量少食油炸食品及人工养殖食物等。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