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金融工作定调“稳中求进” 明确5项重点


来源:红网

3月20日,全省金融办系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湖南金融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今天召开的全省金融办系统工作会议透露:去年湖南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268.3亿元,同比增长8%;融资达6457亿元,同比增长15.2%。

3月20日,全省金融办系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湖南金融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朱湘平)今天召开的全省金融办系统工作会议透露:去年湖南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268.3亿元,同比增长8%;融资达6457亿元,同比增长15.2%。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发表书面讲话。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抓好今年的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事关重大。本次会议提出,2017年,全省金融改革发展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各项融资总量保持适度增长,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并明确了5项重点工作。

其中包括: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千方百计扩大社会融资规模。要扩大信贷投放,大力拓展股权、债权等多元化直接融资渠道,努力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打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区。

加快健全金融组织体系,做大做强地方金融机构,推动金融产业发展。要努力增加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等一批金融牌照,推动财信金融控股集团、长沙银行等持续壮大,推动小额贷款公司稳健发展,健全政府融资担保体系。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要深入推进长株潭城市群综合金融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探索开展政府资产负债管理试点,加快推进全省农商行改革发展,推进金融对外开放。

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切实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要加强民间金融监管,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防范处置、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创建“金融安全区”活动。

同时,围绕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切实完善地方金融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