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大学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招生250人


来源:红网

湖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近日正式发布,延续往年自主招生相关政策,2017年自主招生在学校8个专业中招生计划250人。对于在报考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创新发明、论文著作等方面表现突出,或具有其他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学校鼓励报考。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怡斌)湖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近日正式发布,延续往年自主招生相关政策,2017年自主招生在学校8个专业中招生计划250人。

鼓励具有专业相关竞赛、论文、特长考生报考

在报考条件中要求,考生需符合教育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湖南大学招生体检工作实施细则》标准。

同时,对于在报考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创新发明、论文著作等方面表现突出,或具有其他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学校鼓励报考。

8个基础专业招生250人

湖南大学今年自主招生计划为250人,仍与往年持平,专业仍分为理工类和文史类,包括数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化学、生物技术、机械类(工程力学)、英语(文理兼收)、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报考专业可以八选一,但录取后不可转专业。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湖南大学对浙江、上海报考考生选考科目有相关要求,除生物、英语、汉语言文学专业选考科目不限外,其他专业都有相关要求,如数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专业报考需选考物理、化学、生物。

3月31日前网上报名6月中旬来校考试

根据湖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3月31日前考生通过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s://gaokao.chsi.com.cn/zzbm/)完成报名申请,不接受纸质和现场报名。逾期未报名或未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如有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等实名推荐考生的情况,推荐人需登陆报名系统填写有关推荐信息。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报名材料和推荐材料进行评审,初审名单于4月30日前在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和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上公布。通过初审的考生须在5月30日前在网上缴费,6月中旬来校参加笔试和面试。初审合格名单、入选资格名单、录取名单均将在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和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同时考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6月22日前,湖南大学将自主招生入选资格名单报教育部审核,并在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公示。

需参加全国统考一批本科投档线下30分录取

获得湖南大学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还必须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只含全国性高考加分)达到湖南大学在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次本科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下30分以内(750分制),且不低于生源地第一批次本科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以后能为校对应专业,方可被学校录取。

对于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录取有相关要求,江苏考生的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均为B等级及以上,浙江省、上海市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只含全国性高考加分)须分别达到相应地区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25分、5分,报考校对应专业,方可被湖南大学录取。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