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护士跳河身亡 跳河前她将儿子包裹好放在岸边


来源:潇湘晨报

28岁,有个不到一岁的儿子,在同事面前,她活泼开朗,刚刚升职做了小组长,外人看来,张羽飞或许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3月18日,湘乡网发布消息称,经调查,张羽飞的丈夫黄某因殴打妻子被处以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28岁,有个不到一岁的儿子,在同事面前,她活泼开朗,刚刚升职做了小组长,外人看来,张羽飞或许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但3月12日这天,这个湘乡女护士抱着儿子来到涟水河边,痛哭许久之后,她脱下外套将儿子包裹好,放在了地上,自己纵身跳入河中,最终溺亡。数天后,张羽飞的丈夫黄某因殴打妻子被警方拘留。

本报记者周凌如湘潭报道

3月12日13时许,湘乡市涟水河边,28岁女护士张羽飞跳入河中。因河水湍急,直到次日上午11时许,她的遗体才被打捞上岸。

数天后,她的丈夫黄某被处拘留10日、罚款500元,原因是殴打妻子。

“妈妈带你去找姐姐”

“乖崽,妈妈带你去找姐姐。”这是张羽飞发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并附有自己不足九个月大的儿子的照片。3月12日上午11时40分,发完这条朋友圈后,她抱着儿子来到涟水河边。张羽飞说的“姐姐”,是她与丈夫的第一个孩子。2014年9月,张羽飞与黄某结婚,2015年农历3月生下一个女儿,但因先天性疾病夭折,2016年农历4月两人又生下一名男孩。

看到这条朋友圈,家属们意识到张羽飞可能会出事,便开始紧急寻找。跳河之前,张羽飞在手机备忘录里留下一封“遗书”。“我不会自己一个人走,他们把我逼得走投无路了,我不能让我的孩子在这样一个家庭中成长,我跟他一起去找他姐姐了,我们三个会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很好。”

3月12日下午1时许,看到抱着儿子蹲在桥边哭泣的张羽飞,不少热心市民上前开导,一位老太太劝说近40分钟。之后,张羽飞的情绪平静了一些,她给娘家人和黄某都打了电话,让黄某将孩子抱走。

“如果我们能比黄某早一步赶到,也许结果会不一样。”张羽飞的姐姐张某说,不知道黄某对妹妹说了些什么,刺激了她,妹妹趁人不备跳入河中。跳河之前,她脱下自己的外套,将儿子包裹好放在了地上,“孩子当时一直哭,她大概还是舍不得让孩子跟着去吧。”

张羽飞跳河后,两名市民迅速下河施救,但因河水湍急,张羽飞一瞬间就被河水吞没。第二天上午11点左右,张羽飞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生前曾遭遇家庭暴力

张羽飞是湘乡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因为工作原因,她需要经历许多考试,但不管什么考试都能轻松过关,她就给自己取了个网名叫“过儿”。“我妹妹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张某说,妹妹前不久刚被提升为小组长,但没想到,什么考试都能过的她,最终没能迈过生活的坎。

“儿子半岁之前,我妹妹的朋友圈里经常发他们一家三口的合照,特别幸福。后来就不再发了,除非我们说想孩子了,她才会发几张让我们看看。”张某说,妹妹与黄某结婚后,度过了一段很幸福的婚姻生活。但随着儿子出世,张羽飞的生活改变了。因为两人工作都比较忙,儿子出生后不久便由黄某的母亲照看。

“我妹妹和婆婆关系不好,丈夫在中间又不管,久而久之家庭矛盾也越来越严重。”张某说,妹妹的婆婆曾经一气之下带着孩子住回乡下。“今年过年,妹妹跪地哀求黄某,才将孩子接回身边过年。”

张羽飞3月8日的朋友圈称,丈夫帮着婆婆虐待了她。她发给朋友的照片里,自己身上到处是淤青,额头出血。张某说,妹妹的遗体被打捞起来后,她发现妹妹家中一片狼藉,杯子、碗等碎片散落在客厅内,衣服被扔了一地,卧室门口还有几滴血迹。“黄某只承认轻轻推了妹妹一下。”

3月18日,湘乡网发布消息称,经调查,张羽飞的丈夫黄某因殴打妻子被处以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同事眼中的她

一个活泼开朗的好姑娘

张某介绍,妹妹遭到家暴后,曾向娘家人求助,说自己想离婚。考虑到孩子还小,离婚对孩子不好,娘家人还是劝和。张某说,平日里妹妹和黄某吵架了都会和家人说,最后还反过来给家人一个笑脸。因为家庭矛盾,妹妹便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每次跟我提起她的工作,我能感觉到她是最开心的。”

张羽飞跳河后,有人猜测她是产后抑郁症,并受前一个孩子夭折的刺激。然而,在同事眼中,张羽飞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好姑娘,与大家关系都非常好。“她休完产假就马上上班了,没有精神恍惚、思想不集中、消瘦失眠等情况。而且她是手术室的护士,工作任务非常重,要求也很高,如果有精神方面的征兆,是不能正常工作的。”得知张羽飞离世的消息后,她的同事一直在感慨,“这么好的一个妹子,太可惜了。”

3月12日上午,张羽飞的父亲曾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劝和女儿女婿。张羽飞出事后,父亲给张羽飞的哥哥发了条微信:“儿子,你妹妹的后事,你要尽力,要照顾好你妈妈”,之后便失去联系。家人后来在张羽飞出事的桥下找到他,当时他正在给女儿烧纸钱,准备随女儿而去,被家人及时救下。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