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湖南受理2440例装修建材投诉 装饰材料占8成


来源:红网

315之际,湖南省工商局发布2016年投诉受理情况,装修建材类再上十大投诉热点。依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30000元。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康希)315之际,湖南省工商局发布2016年投诉受理情况,装修建材类再上十大投诉热点。去年湖南省各级工商部门和消委组织共受理装修建材类投诉2440件,占总数的3.67%,其中装饰材料投诉1986件。

家装是一种购物周期较长的商品,前期要认准选购建材,后期又与装修服务相关。在湖南省工商局公布的消费维权十大案例以及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十大案例中,装修建材类都“榜上有名”。

2016年湖南省消费维权十大案例:装修质量纠纷案

2016年1月,长沙市民汪先生向岳麓区消费者委员会投诉,2014年5月与湖南一装饰设计工程公司河西分店签订了房屋装修合同,合同金额146750元。完工后,在保修期(约定保修期为二年)内出现10多次装修质量问题,要求全面整改并进行相应补偿。经调解,该公司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一次性补偿汪先生16000元。

2016年湖南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十大案例:销售无厂名、厂址板材案

2016年5月,娄底新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辖区内一板材仓库检查时发现当事人仓库内存放的板材无厂名、厂址。经查,该批板材系当事人从山东省临沂市某木业有限公司购进,货值金额197250元,已售出1100张,获利15900元。依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30000元。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