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016年受理消费投诉6.6万余件 挽回损失近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3月13日电(向一鹏)2016年,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咨询、投诉、举报50.99万件,其中投诉6.65万件,目前已办结6.3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550万元人

中新网长沙3月13日电(向一鹏)2016年,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咨询、投诉、举报50.99万件,其中投诉6.65万件,目前已办结6.3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550万元人民币。

这是记者13日从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知的信息。从消费投诉的类型来看,该省去年质量、售后服务、合同所占比重较高,三类合计占消费投诉总数的55.71%,但所占比重呈连年下降趋势,商品质量稳步提升;服务消费投诉占比与2015年基本持平,其中网络购物、文化运动、娱乐用品质量及服务、网络接入服务等新消费领域投诉增长较快,居民服务、住宿服务、中介服务、房屋及家装建材类投诉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2016年3月30日,消费者谢先生致电长沙12315指挥中心,称其在长沙河西某苹果手机专卖店购买的手机是翻新机,要求商家处理未果,请工商部门帮助维权。经核查,谢先生所购手机在售出之前已被激活使用,被投诉方隐瞒实情以新机出售,涉嫌消费欺诈。经调解,被投诉方向谢先生当面致歉,退还货款6088元,赔偿9000元。

“去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抽检力度,将商品交易量大、消费较为集中的商场、超市、专卖店、仓储中心、配送中心、批发市场等作为重点抽检场所,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据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阳芳华介绍,2016年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案件1585件,案值2458.49万元,罚没2261.56万元。

据悉,中国消费者协会的2017年年主题为:“网络诚信消费无忧”。阳芳华表示,今年将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在网购经营单位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探索推动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并完善消费教育制度和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建设,推动建立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完)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