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兵来常德帮乡亲“拔穷根” 离世后获万人送别


来源:潇湘晨报

[摘要]4年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老兵王新法来到常德薛家村,帮乡亲们“拔穷根”。2月26日,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村民自发来到“山河圆”烈士陵园,送别“名誉村长”王新法。4年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老兵王新法来到薛家村,帮乡亲们“拔穷根”。

[摘要]4年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老兵王新法来到常德薛家村,帮乡亲们“拔穷根”。短短4年,王新法和他的团队带村民拓宽村道,把村通组道路修到了30多户村民的家门口。目前,他突发心肌梗塞,不幸离世。

2月26日,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村民自发来到“山河圆”烈士陵园,送别“名誉村长”王新法。图/湖南日报记者李健

(原标题:万人送别名誉村长王新法)

本报长沙2月27日讯26日上午,常德石门县薛家村名誉村长王新法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石门县殡仪馆举行。随后,其骨灰由亲人护送至薛家村,安葬在六塔山上的山河圆,这里也是红军烈士的安息地。

26日上午,王新法追悼会现场,村支书覃遵彪感叹,“老伙计啊,村里有67户贫困户摘掉了贫困帽,最后只剩4户就要脱贫了。在这节骨眼上,你怎么就这么狠心离我们而去。”

从石门县城到南北镇薛家村,全程129公里,沿途需经过楚江街道、新关镇、壶瓶山镇、东山峰管理区等地,上万名群众站在路边自发送别王村长。

4年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老兵王新法来到薛家村,帮乡亲们“拔穷根”。短短4年内,王新法和他的团队带领村民拓宽10多公里村道,建设6座桥梁,修建了5公里的山道,还把村通组道路修到了30多户村民的家门口。他还带领乡亲们开发生态茶园,使全村人均收入突破6000元。

变故发生在2月23日下午。当时,王新法在他的木板屋里与军人帮扶团队商议,准备在该村安家片修建一座桥梁。不料,他突发心肌梗塞,不幸离世。(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