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港资企业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何报翔出席


来源:红网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座谈会,听取港商代表建议。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邓高红 黄礼)24日,2017年港资企业座谈会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座谈会,听取港商代表建议,推动港湘经贸合作。

24日,2017年港资企业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座谈会,听取港商代表建议。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陈美淇 通讯员邓高红 黄礼)24日,2017年港资企业座谈会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座谈会,听取港商代表建议,推动港湘经贸合作。

香港是湖南利用境外资金最主要的来源地,也是湖南企业对外投资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截至2014年,湖南共审批香港来湘投资企业8309家,合同外资504.99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383.99亿美元,三项指标都居境外地区来湘投资的第一位。如何发挥两地优势,促进互利共赢,促开放、谋发展是此次座谈会的焦点话题,两地政府和企业代表在会上建言献策。

何报翔在座谈会上表示,港商为湖南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是湖南开放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湖南的发展来势好、机会多、潜力大。湖南有100多所高校,人力资源优势显著;湖南是东部沿海地区与中西部的过渡带,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日益明显;湖南有较好的产业基础,矿产、农业、旅游资源丰富。湖南将利用好“港洽周”等平台,精准招商,吸引香港企业到湖南投资发展,推动湖南企业到香港发展。两地要继续深化合作,在合作机制上不断推陈出新,推出更多新的举措。对于港商们的建议,一定要有答复、有落实。希望港商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湖南、投资湖南,多出主意,共同谋划,多做有利于港湘民众和社会发展的事,为两地造福,取得更多辉煌成果。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主任谢绮雯表示,香港非常重视和湖南的合作,驻湖南联络处成立以来开展了“香港电影周”“港湘葡萄酒业交流对接会”等一系列的活动,推动了湖南和香港之间的交流互动。香港秉承“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的理念,希望湖南利用好香港优势更好地互动发展,推动港商为湖南发展作出新贡献、翻开新篇章。

来自香港的产业、行业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香港贸发局驻华中代表周以磊认为两地要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指导下,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广度上要扩展合作模式,发挥香港“超级联络人”的作用,向金融、设计、风险防控等更多领域拓展。在深度上,湖南要利用好香港服务业开展转型升级,推动湘瓷、湘酒、湘烟花等更多行业、产业走出去。

此次座谈会由湖南省港澳事务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共同举办。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以及省发改委、湖南省商务厅、长沙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湖南省港澳事务办主任肖百灵主持。座谈会后,举行了湘港新春联谊会。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