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湖南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2月2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组反馈对湖南省政府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情况。许达哲对考核组来湖南考核、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安委会长期以来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2月2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组反馈对湖南省政府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情况。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秦芳 夏杰)2月19日至2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组对湖南省政府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考核。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考核组一行并交换意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考核情况反馈会,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主持迎接考核工作动员会。

许达哲对考核组来湖南考核、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安委会长期以来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许达哲说,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工作和措施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他指出,湖南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规范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的落实,持续推进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他希望考核组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湖南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23日召开的考核工作反馈会上,考核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依法治理、体制机制、安全预防、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王浩水建议,湖南省要抓紧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和整改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深刻吸取国内外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严格高危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把关,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准备,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基层工作的落实,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戴道晋表示,考核组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成效评价客观,所提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对湖南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湖南将加强跟踪督办,不折不扣将考核组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20日召开的迎接考核工作动员会上,杨光荣表示,新的一年,湖南将抓好安全生产顶层设计,出台过硬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监管、法规、防控、保障等体系建设。

考核期间,考核组赴郴州、益阳两市听取汇报、查阅材料、抽查企业,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现场考核。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