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樟树干上长出硕大气根 网友:脚挂在脸上


来源:红网

一棵生机盎然的香樟树,主树干上长出了硕大的树根,更奇怪的是生出的三根粗大树根像三个吸盘一样,牢牢吸在旁边的水泥墙缝里。这颗奇怪的香樟树生长在长沙市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内,在离地面约1米的树干上又长出三根粗大的树根,并垂直生长进了旁边的水泥墙内,树根的直径约40厘米。

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内一棵香樟树树干上长出了硕大的树根

曾有网友在益阳市体育场附近拍到的造型奇特的树

红网长沙2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吴海刚)一棵生机盎然的香樟树,主树干上长出了硕大的树根,更奇怪的是生出的三根粗大树根像三个吸盘一样,牢牢吸在旁边的水泥墙缝里。2月17日,网友“贱大王”将这棵奇树的照片发在红网论坛上,网友看到无不称奇。

这颗奇怪的香樟树生长在长沙市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内,在离地面约1米的树干上又长出三根粗大的树根,并垂直生长进了旁边的水泥墙内,树根的直径约40厘米。这成为一道独特的景观,看到的人无不称奇。

树干上长树根,对此有网友称:“五官还是很端正的,只是腿长错了位置。”还有网友开玩笑说:“就许你们内裤外穿,不许俺们树把脚挂在脸上!”

曾经红网论坛网友在益阳也拍到一颗同样奇特的树。因为其造型像“猛男”,容易让人产生联想,有网友戏称此树“很黄很邪恶”。

这种在树干上长出的根叫气根,也叫支持根,是由植物茎节上长出的一种具有支持作用的变态根。如我国南方的榕树,其树枝上常产生许多须状的不定根,垂直向下生长,到达地面后即插入土壤中,形成强大的木质支柱,犹如树干,起支持和吸收营养的作用。但是香樟树长这么粗的气根,确实罕见。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