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实施6大计划 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日前已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上公布。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联盟(职教集团),形成与区域发展之间的良好互动关系,使高校努力成为催化产业技术变革、加速创新驱动的策源地。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左丹)《湖南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日前已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上公布。据此方案,湖南将实施6大计划全面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并力争到2020年3所大学进入国家争创世界一流大学或世界特色大学行列,5所大学进入国内一流大学或国内特色大学行列,5所学院进入国内一流应用学院行列,6所高职学院进入国内一流高职学院行列。

湖南提出的6大计划:一是实施“双一流”领军人才计划。加大对领军人才的倾斜支持力度,建立灵活、高效、规范的人才培养与引进机制,加强各类人才的培养引进和支持力度以及绩效考核,培养学科和专业群发展领军人物,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二是实施“双一流”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着力培育跨学科、跨领域创新团队,赋予二级院系、学科领军人才及其团队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定权。三是实施“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和基础作用,引导和支持高校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学科高峰,带动学校强化优势、彰显特色、服务需求。四是实施“双一流”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拔尖创新人才和湖南经济社会急需的“芙蓉工匠”等技术技能人才。五是实施“双一流”科学研究计划。加强高校科研基础条件建设,进一步充实完善高校实验室、图书资料等基本条件,推动高校科研公共平台建设和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建设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体系健全、共享高效的科研创新平台,全面提升高校科研基础条件水平。六是实施“双一流”产学研平台计划。鼓励高校与企业建立联合开发中心,共同进行科技攻关,共享成果收益。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联盟(职教集团),形成与区域发展之间的良好互动关系,使高校努力成为催化产业技术变革、加速创新驱动的策源地。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