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吉首市计划2017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来源:红网

红网吉首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湖南吉首市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府,属湖南省重点扶贫县,有110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74个、非贫困村36个。通过3年戮力攻坚,32个贫困村出列,共脱贫2413

红网吉首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湖南吉首市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府,属湖南省重点扶贫县,有110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74个、非贫困村36个。通过3年戮力攻坚,32个贫困村出列,共脱贫24139人,未脱贫人口19013人。新年伊始,吉首市用实招拉开了精准脱贫“决胜2017年”的序幕。

按湖南省脱贫计划,2017年吉首市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以下,42个贫困村出列,摘掉重点贫困县的“帽子”。新年上班开始,吉首市委中心组就组织各单位集中学习,针对在脱贫攻坚中政策宣传、帮扶责任、资料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将举全市之力,确保2017年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实现“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三大目标,在湘西州率先脱贫。

近期,吉首市将召开2017年精准脱贫工作大会,部署2017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与市直各单位、乡镇街道签定《脱贫攻坚责任状》《减贫任务责任书》,一级一级传导压力、一级一级压实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加强驻村帮扶,加大重点项目统筹调度力度,众志成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