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 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


来源:红网

会议研究讨论了支持湘西自治州建州60周年重大项目建设有关事项。会议原则同意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处理意见以及《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分类管控、综合施策,充分利用污染防治技术手段,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土壤污染问题,促进土壤资源安全、永续利用。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湘西自治州建州60周年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科技、卫生计生等相关部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湘西自治州建州60周年重大项目建设,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清理整治环保违规项目等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支持湘西自治州建州60周年重大项目建设有关事项。会议指出,要以自治州建州6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自治州近十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充分展示湘西新形象、新变化,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继续整合政策、项目、资金,加大转移支付、金融、人才、土地等方面支持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促进自治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政策扶持和市场运作相结合,建立健全融资担保体系,推进政府主导的省级再担保机构基本实现省域全覆盖,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加快推进省级融资担保机构改革重组工作,明确目标、权责、定位、服务对象,加强担保行业监管和考核,有效防控和分担金融风险。要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为融资担保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处理意见以及《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分类指导、因企施策,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限期完成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要加快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有效控制土壤污染。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分类管控、综合施策,充分利用污染防治技术手段,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土壤污染问题,促进土壤资源安全、永续利用。

会议强调,要结合湖南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相关部委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切实保障教育公平,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工作要围绕建设科教强省目标,大力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中的重要作用。卫生计生工作要全面深化医改,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努力向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目标迈进。农业工作要深入实施三个“百千万”工程,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等改革试点,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水利工作要切实抓好治水兴水管水各项工作,尽快出台湖南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建设、谋划、储备一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水利项目。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