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童跌落3米深井 常德武警官兵污水中托举救人


来源:红网

男童被武警官兵成功救出。红网常德分站1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扬捷)1月20日下午4时许,在常德市市委大院一角,一名儿童在玩耍中突然失足跌入近3米深的下水井中。随后,陈慧杰还带领战友们搬来了水泥板封堵井口,防止意外再次发生。

男童跌落的污水井。

男童被武警官兵成功救出。

红网常德分站1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扬捷)1月20日下午4时许,在常德市市委大院一角,一名儿童在玩耍中突然失足跌入近3米深的下水井中。面对深井和污水,他的同伴只能火速向附近的武警常德支队一中队官兵求援。

此时,中队官兵正在外组织训练,只有上等兵陈慧杰因伤留在营区休养。听说险情,陈慧杰不顾腿部的伤痛,飞奔至井口查看情况。只见下水道上,年久失修的井盖已不见踪影,井内水流很急,并伴随有大量杂物。跌落井中的小朋友正抓着井壁上的一截电线抵抗着污水冲击,随时有可能滑落向下水道的更深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污水已淹至落井儿童的脖子。陈慧杰来不及多想,不顾尚未愈合的伤口,飞身跳入井中,一手拽住电线,一手将落井儿童从污水中托起扛在肩上。他强忍着伤口处不时传来的阵阵刺痛,一边努力在齐腰深的污水中稳住身形,一边安慰着惊慌哭泣的小朋友,努力将小朋友托向井口。几分钟后,在随后赶到的官兵们帮助下,小朋友被成功解救。

在陈慧杰的沟通下,孩子说出了家庭住址,被安全送回了家。随后,陈慧杰还带领战友们搬来了水泥板封堵井口,防止意外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