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林业局长会议召开:湖南森林覆盖率达59.64%


来源:红网

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让湖南森林由穿“衬衣”向穿“棉衣”跨越,仍是2017年湖南林业的主要工作之一。全年完成营造林1237.1万亩,林业总投入221亿元,林业产业总产值达3732亿元;森林火灾受害率0.025‰,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3.1‰。

全省林业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廖洁 通讯员申福春 周建梅)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让湖南森林由穿“衬衣”向穿“棉衣”跨越,仍是2017年湖南林业的主要工作之一。全省林业局长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他要求瞄准目标,找准发力点,努力开拓全省林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部署,2017年全省营造林1200万亩以上(其中,人工造林260万亩、封山育林240万亩、森林抚育700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9%以上,森林蓄积量增长2000万立方米以上,林地保有量稳定在1.9亿亩以上,林业产业总产值增长12%以上,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2%以上;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下,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以下。

戴道晋指出,林业部门要始终把生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来抓。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全面提升森林、湿地的生态服务功能。重点巩固油茶、南竹、花卉、苗木等传统产业的领先地位,同时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林业碳汇、林下经济等新业态。进一步落实国有林场改革的各项措施,着力解决林地林权流转不畅、林业投融资困难等突出问题。要在精准扶贫中发挥新优势,吸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地转成生态保护人员,因地制宜发展林业特色产业,破除青山绿水掩盖下的贫困。要围绕生态强省建设的目标,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突破林业发展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介绍,到2016年底,湖南省森林覆盖率达59.64%,活立木蓄积量达5.26亿立方米,湿地保护率达74.13%。全年完成营造林1237.1万亩,林业总投入221亿元,林业产业总产值达3732亿元;森林火灾受害率0.025‰,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3.1‰。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