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陈向群讲话


来源:红网

今天下午,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主持,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尧臣、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袁海平、省环保厅厅长王一鸥出席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卢欣)今天下午,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围绕“生态强省”战略部署、供给侧改革、“十三五”规划,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全省环保工作,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到“生态强省”的具体红利。

会议由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主持,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尧臣、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袁海平、省环保厅厅长王一鸥出席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及部署2017年重要工作。

2016年,湖南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全省98个江河省控断面水质无明显变化,Ⅰ~Ⅲ类水质断面96个,占98.0%;Ⅰ~Ⅲ类和Ⅴ类水质断面比例分别增加1.0%,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减少2.0%;14个地级城市的29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6.4%;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93天,比例为81.2%,同比上年上升3.3%,其中长株潭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9.2%,同比上升2.4%。

以“一号重点工程”为突破口,湖南省严格落实《湖南省贯彻〈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以及《湖南省湘江保护与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制定出台《2016年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启动实施水污染防治项目983个,完成942个(其中湘江流域共654个,完成628个),重点区域整治取得积极进展。

陈向群指出,当前,全省环境保护既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处于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既是实现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窗口期、转折期,也是攻坚期。要从战略和全局角度,围绕“生态强省”战略部署、供给侧改革、“十三五”规划,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全省环保工作。

陈向群强调,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把环境保护看作是守纪律讲规矩的必然要求,服务绿色发展的有力手段,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打造民心工程的头等大事。结合全省存在的环境问题,要分析透污染成因,练就“火眼金睛”,把新《环保法》的“铁齿钢牙”亮出来,采取督促关闭甚至移交司法等措施,对环保违法行为给予严惩。同时,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全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领导干部自然资产资源离任审计等方面制度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推行刷卡排污、“以购代补”等方式,探索生态补偿机制。

全省14 个市(州)人民政府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市(州)长、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环保局局长、重点县(市、区)的环保局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