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哺乳期女护士给5个月大脑积水患儿喂奶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郴州讯1月19日下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三病区护士站,80后女护士何艳艳用自己的乳汁喂着怀中的女婴。因为这名患儿的母亲奶水不足,何艳艳成了孩子另外一个妈妈。这个哭闹的女婴叫欣欣,5个月大,来自郴州市嘉禾县广发乡。

本报郴州讯 1月19日下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三病区护士站,80后女护士何艳艳用自己的乳汁喂着怀中的女婴。女婴并非她的女儿,而是一名5个月大的脑积水患儿。因为这名患儿的母亲奶水不足,何艳艳成了孩子另外一个妈妈。

何艳艳今年29岁,八个月前刚成为一名母亲,现在还处在哺乳期。1月13日中午2点,在该院神经外科三病区,一位中年男子抱着哭闹不停的婴儿,在楼道里走来走去。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孩子的哭声一直未间断,这引起了何艳艳的关注。

这个哭闹的女婴叫欣欣,5个月大,来自郴州市嘉禾县广发乡。不久前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脑积水。住院期间,由于欣欣母亲奶水不足,孩子从生下来又不吃奶粉,这让家人分外着急。了解情况后,何艳艳主动提出,试着帮孩子喂奶。等她接过孩子,原本哭闹不停的欣欣就趴到她怀里用力吮吸起来。

从那之后,何艳艳就成了欣欣的妈妈。每天上班后,何艳艳就先给欣欣喂奶,中午12点喂一次,下班之前担心孩子饿,再喂一次。休息日,她选择将奶挤到奶瓶中给欣欣喝。

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刘振吴蕾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